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疾控中心走进瓯北第二中学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作者:李鑫炜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加强校园控烟知识宣传,助力我县健康素养水平提升。5月31日下午,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联合县控烟协会走进瓯北第二中学,开展“无烟,为成长护航“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加强校园控烟知识宣传,助力我县健康素养水平提升。5月31日下午,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联合县控烟协会走进瓯北第二中学,开展“无烟,为成长护航“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控烟协会会长陈江津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讲解了吸烟和二手烟对健康的危害;除了开展讲座外,工作人员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控烟宣传手册的方式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烟草对人类健康的威胁性。“在校园里吸烟,不利于广大青少年从小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也有损书声琅琅的清新校园环境。”陈江津表示,对青少年来说,吸烟的危害远比想象中大得多。因而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观念,远离烟草,抵制诱惑;同时,呼吁学校老师不要在校内吸烟。听完讲座后,在场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拒吸第一支烟,绝不做吸烟新一代。

  “没有烟雾的空气会更加清新,没有烟草的校园会更加美好。”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工作人员章颖告诉记者,对于吸烟,只要尝试、开始了就容易成瘾;大多数吸烟者都会有戒烟后复吸的经历,需要多次尝试才能最终戒烟。希望借此活动提高广大师生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健康观,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原标题:我县疾控中心走进瓯北第二中学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