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他们收到暖心的儿童节礼物 300名山区儿童圆梦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3-05-28 作者:潘金花 沙一穗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凝聚爱心力量,关注山区困境儿童的成长,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7日,2023年度“爱心温州·慈善圆梦”项目——“情系山区娃·圆梦微心愿”大型公益活动在主会场溪下学校、云岭学校及鹤盛蓬溪留守儿童之家、岩坦学校、花坦小学等多个分会场同步举行,提前给孩子们过上一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

  为凝聚爱心力量,关注山区困境儿童的成长,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7日,2023年度“爱心温州·慈善圆梦”项目——“情系山区娃·圆梦微心愿”大型公益活动在主会场溪下学校、云岭学校及鹤盛蓬溪留守儿童之家、岩坦学校、花坦小学等多个分会场同步举行,提前给孩子们过上一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

  5月27日一早,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和溪下乡社会工作站的志愿者将成箱的礼物从城区送往溪下学校,书包、马克笔、玩具、鞋子、篮球、新衣服、学习用品等已经包装好的微心愿礼物依次摆放在操场里,永嘉县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秘书长潘金花、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副队长金爱容、溪下乡社会工作站戴益杰为50位儿童分发微心愿礼物。溪下学校的孩子们每年见证微心愿活动组的到来,他们捧着崭新的心愿礼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云岭学校,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志愿者们将一袋袋“心愿礼包”发放给当地需要帮助的儿童。滑板、马克笔、课外书……同学们拿到期盼已久的礼物,既开心又感动。“我终于拥有一个自己的篮球了,真是太好了。”刚拿到篮球的学生阿哲一边拍打着篮球,一边笑着说。

  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副队长金爱容告诉记者,他们通过走访发现我县山区还有很多困难的学生,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来圆他们的心愿,以后还会继续关注山区的困难学生。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身处地缘偏僻的儿童,他们的发展是政府、社会心之所系。通过帮助实现他们的一个个微心愿,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他们的牵挂和关爱。

  据悉,该活动由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指导,温州市民政局、温州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永嘉县慈善总会、永嘉县慈善总会义工分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女人帮义工队承办。活动历时近两个多月,主要面向山区的困难学子,通过认领的形式,实现孩子们在学习和兴趣方面的小小心愿。前期通过走访了解,我县共收集了300名儿童的“微心愿”,(其中永嘉县慈善总会配套100名),由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女人帮义工队等队伍进行对接圆梦。

原标题:他们收到暖心的儿童节礼物 300名山区儿童圆梦微心愿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