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浙江省第七届测绘行业定向赛暨2023浙江省定向锦标赛专业组赛事在大若岩镇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8 作者:王子樟 刘曦 陈胜豪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5月28日,由浙江省测绘学会、浙江省定向运动协会、永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喜迎亚运 运动楠溪“南方测绘杯”浙江省第七届测绘行业定向赛暨2023浙江省定向锦标赛专业组赛事在大若岩镇银泉村闭幕,并举行颁奖仪式。本次赛事5月26日在大若岩镇榴湾村开赛,我省测绘行业职工与来自全国各地共500多名定向运动爱好者参加,设置了短距离赛、百米赛、接力赛、中距离赛、积分赛。

  上午八点三十分,定向运动专业组中距离赛和积分赛在大若岩镇银泉村举行,中距离赛与积分赛按照年龄与性别各分为10个组别进行竞赛,共175人参赛,参加对象来自全省各地,有小学、中学、高校、定向协会、定向俱乐部各类代表队。

  中距离参赛选手须具备地形图识读能力,迅速在地形图上精准识别打卡地点,按照顺序依次打卡完成比赛。积分赛选手需根据地图所给的信息自行规划行进打卡路线,完成赛事。此次中距离赛与积分赛为同一赛场,路线途经山地、田野小径和乡村古道,起终点设置在百姓舞台(银杏树)附近,共设置24个打卡点位。

  在赛场上激烈角逐的同时,楠溪江沿线优美的自然风光给运动员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这里依山傍水的,定向比赛比较需要的村庄、田埂、小河、小山路的地形,这边都具备。并且这里是一个闭环式的结构,可以保证赛事进行更有序。”来自温州大学户外定向队的队员葛溪溪说道。浙江省定向运动协会副会长谢浩表示,永嘉的地形非常独特,散落着许多古村落,像一座迷宫。去寻访古村落的历史,寻访古老的文化,也是定向运动的一种挑战。

  赛后,定向比赛专业组闭幕式在百姓舞台举行,裁判员与定向运动协会会长为获奖的运动员颁奖,对获得各组别团体总分前3名的队伍颁发奖杯,对获得各组别各单项前8名的运动员领发获奖证书。获得W18组别团体第一的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队员陈羿好感受到了银泉村村民的热情,也与记者分享了平常训练队都会在上学休息间隙、放学后每天坚持耐力素质和跑图的训练。“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所以这个奖就是大家的奖。”陈羿好笑着说道。

原标题:浙江省第七届测绘行业定向赛暨2023浙江省定向锦标赛专业组赛事在大若岩镇举行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