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上塘临城南路:步道破损严重 维护亟待加强

发布时间:2023-05-28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天气转暖,公园绿道、观景平台等是市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但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12222反映,位于上塘临城南路的观景平台公共设施出现破损,特别是游步道破损严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随着天气转暖,公园绿道、观景平台等是市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但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12222反映,位于上塘临城南路的观景平台公共设施出现破损,特别是游步道破损严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现场直击:木板残破影响出行

  记者来到临城南路的观景平台,周边杂草丛生、散落着各种垃圾,路旁的垃圾桶垃圾满溢,弥漫着浓浓的臭味。公共设施均出现不同程度破损。步行在游步道的长木板路段,有的钉子已经松动脱离,有的起翘高于路面,严重的地方连片木板残缺破损,凹凸不平。

  “木板破损已有一年时间,一直都没好好修复。”经过此处的市民说,木板越来越破,大家都不往这条步道上行走了。现在夜跑和晨跑的人增多,经过这样的路面,如果注意脚下,很容易摔倒。

  记者看到,步道对面就是乌岩山公园,周末游玩的孩子很多,破损的路面让家长们也非常担忧,“一不小心,小孩子就会摔倒、磕到、碰到,特别是步道上还有好多钉子在上面,很不安全,希望能及时修补回去。”

  另外,在游步道与中塘溪之间隔着铁质围栏,由于长期缺乏维护管理,已是锈迹斑斑,甚至出现腐烂状态。在附近散步的村民说,这些区域曾经设置了警戒线禁止行人步入。但没过多久又扯掉了,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和管理。

  政府回应:计划两三月内修复

  因为公共设施破损严重,许多行人只能“绕道而行”。为何此处公共设施长时间无人管理?记者联系了所在辖区上塘中心城区。

  “两年质保期由施工单位负责维修,质保期满到期后,将由行政执法部门管护。”上塘中心城区管委会副主任潘海闯告诉记者,该区域之前为中塘溪景观工程,其中游步道分布了4个观景平台,由上塘中心城区建设,两年质保期后于2019年11月份移交给县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进行日常管护。

  随后,记者联系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他们表示这几年已对该区域设施进行多次修补,但由于是木质步道,加上建设时间已久,经长时间雨水浸泡,现已严重破损无法复原。“前年就准备进行全面更换,因为维护资金短缺,又适逢上塘中心城区将进行乌岩山二期提升工程,于是将该公共区域的维修纳入该工程。”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科工作人员说,但是由于乌岩山二期提升工迟迟未启动,该公共区域的修复也一拖再拖。

  “原先纳入乌岩山二期是因为资金比较充裕,但现在因为项目超概算,加上该公共区域已移交给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还是需要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自己出方案维修。”上塘中心城区办公室工作人员柯文莱解释道。

  纳入乌岩山二期提升工程进行维修的计划搁浅,那么破损步道何时才能得到维护?记者又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科了解到,他们将尽快进行修整,并落实定期维护。“步道木板维修面积大概594平方,预算18多万元,两三个月内完成修复。”

  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对公共设施进行维护管理,修复破损残缺设施,同时也希望市民爱护公共设施,共同为建设文明城市助力加分。

原标题:市民监督||上塘临城南路:步道破损严重 维护亟待加强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