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街村联动力争环境大蜕变三江街道全力推进全域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3-05-16 作者:吴南杰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4月底我县召开了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活动领导小组工作会,会上三江街道被授第一季度最差乡镇牌。连日来,三江街道“街、村”两级联动,同心协力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全域环境整治,力争环境大蜕变。

  4月底我县召开了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活动领导小组工作会,会上三江街道被授第一季度最差乡镇牌。连日来,三江街道“街、村”两级联动,同心协力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全域环境整治,力争环境大蜕变。

  在三江街道江东社区,党员、村两委干部纷纷投入村内外的环境整治中。记者看到,靠山一侧的民房外堆积了大量的废品,并蔓延到山脚边,甚至还存在违章棚内散养家畜家禽的现象,对周边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工作人员组织了几十人帮助村民搬离废物废品。同时,也对社区范围内的其他环境问题点进行整治。经过整治,江东社区原先的乱搭乱建旧貌不见了,如今呈现的是整洁的新环境。江东社区党总支书记吴月建告诉记者,自4月底开展环境整治以来,发动80人,出动车辆10次,共拆除鸡棚10余处,清理杂物点20多处,拆除蓝皮棚6处,垃圾清理总计约9吨。下一步,江东社区将进一步激发群众主体动力,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质量不断提升,让农村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

  除了江东社区外,芦田社区作为4月份被永嘉聚焦曝光的问题点,当月就把铁丝网、木板围圈,铁皮或篷布遮顶,简易养殖棚内圈养家禽等问题整改到位。但环境整治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记者在社区内的一些背街小巷还是能看到生活垃圾出现在绿化区域中。在人流较为集聚的区域,垃圾桶周边有厨余垃圾,与不远处的整洁地面形成鲜明对比。村干部和村民正手持扫帚、夹子清扫地面上的垃圾,还有村民忙着整理自家的屋前屋后。

  江东社区和芦田社区社区只是该街道开展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的一个生动写照。为深入推进“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据不完全统计,4月底以来,三江街道先后在瓯窑社区、茗岚社区、江东社区、罗南社区、芦田社区、北郊社区启动全域环境整治工作,累计拆除10余处违章棚;合计清理杂物堆放点40余处;清理小广告70余处;清理垃圾量30余吨,在环境卫生整治、卫生创建工作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我们将持续开展环境整治,推行‘党员认领沿街大道、干部包干背街小巷,村民负责卫生死角’的全民参与模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并全域推广‘1234’长效管控机制,全面破解环境反弹难题。并结合‘优环境、提品质、迎亚运’百日攻坚行动,对诸永高速、104国道沿线开展重点问题整治,以‘一点一专班’的超强力度快速推进环境品质提升。”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金世炊表示,“此外,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四边三化’工作为抓手,加强楠溪江、三李公路、104国道、诸永高速等沿线环境整治工作,通过瓯窑、江东、茗岚、罗南、芦田等片区的美丽田园建设,串联瓯窑博物馆、职教中心、工艺美术园、众创空间、月光水街、精品茶园、茶文化研学基地等周边业态,结合未来乡村的打造,推动‘大瓯窑’建设,提升村居环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原标题:三江街道全力推进全域环境整治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