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我县积极推进农田水利灌溉设施建设 目前进度已达80%

发布时间:2023-04-26 作者:郑璐璐 仇齐樟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水利是农业命脉,为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粮食稳产保收,今年我县计划更新改造灌溉设施60座,其中22座为省民生实事项目,目前总体进度已达80%。

  水利是农业命脉,为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粮食稳产保收,今年我县计划更新改造灌溉设施60座,其中22座为省民生实事项目,目前总体进度已达80%。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乌牛街道西岙村泵站更新提升工程施工场地,该工程为我县省民生实事项目22座更新改造灌溉设施之一。在1号泵施工现场,4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泵站管理房屋顶部分的施工工作,该部分施工完成后就将进入墙体施工,不远处的2号泵进度稍慢于1号泵,施工人员会对2处泵站进行轮换施工。西岙村村委会委员夏美林告诉记者,目前该工程施工顺利,预计再有一个月就能投入使用。

  “我们以前的泵站非常小而且老化生锈,出水量也不够,换了新的之后,一个小时流量可以达到450立方,对西岙村附近的300多亩的灌溉产生了很大的作用。”夏美林告诉记者,待泵站管理房建设完成放入新的灌溉泵后,可以最大限度的提升水资源在农业生产中的利用效率,为西岙村稳产保收提供基础设施保障。

原标题:我县积极推进农田水利灌溉设施建设 目前进度已达80%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