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沙定锚:全力打造“魅力北城 永嘉药谷”

发布时间:2023-04-02 作者:王子樟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按照“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北城街道如何勇毅前行开新局?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沙定锚表示,北城街道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苦干实干的精气神,重党建、强机制、优环境、勇创新、抓落实,争当全域文明提升、精致县城建设、林下经济发展的模范生,全力打造“魅力北城 永嘉药谷”,为“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全面打造“魅力北城”。做好大若岩-上塘通景公路的政策处理,确保无障碍施工,打通城乡发展通道。推进三大项目,改善鹅浦溪+通景公路沿线村社人居环境,打造亮点景点。紧抓中后村与C区旧城改造项目回迁时机,连片开发地上地下商业街,打造县政府周边繁华商圈。系统谋划开发戈田片区,拓宽县城发展空间,打造“园在城中,城在园中”宜居宜业的“魅力北城”。

  全面打造“永嘉药谷”。充分发挥北城生态、区位、资源优势,以产业规划为引领,推进土地规模流转,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对接大型药企,建强中药材基地,坚持农旅康养融合发展,形成品牌效应和拳头产品,走“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带动周边劳动力,打造共同富裕镇域样板。

  全面提升“全域文明”。完善“全域文明”创建机制,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县“双创工程”,深入推进迎亚运“十大创美”“十大整治”等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结合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创建活动,改造提升老旧小区2个,创成美丽乡村达标村3个,精品村2个。加快实现人文环境面貌大改善、大提升,打造更高水平的全域文明,助力我县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县。

原标题: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沙定锚:全力打造“魅力北城 永嘉药谷”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