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丧妻,先天性心脏病,营养不良患上慢性胃炎 特困户单亲父亲向社会寻求救助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潘金花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岩坦镇田龙村65岁的低保户李进旺,妻子离世,留下一儿一女相依为命,最近又身体不好做手术,为了治病,家里已经负债累累。近日,有热心市民求助,希望获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

  岩坦镇田龙村65岁的低保户李进旺,妻子离世,留下一儿一女相依为命,最近又身体不好做手术,为了治病,家里已经负债累累。近日,有热心市民求助,希望获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

  李进旺家住岩坦田龙,今年频繁住院,都由他兄弟为他办理手续、兜底自付将近10万医药费,全部是借款,后续复查再借不到更多医疗费,想向全社会求助。他的老婆中风后身体一直不好,直到前年去世。他与兄弟共有一座50年已久的老房子。他有一儿一女,三个兄弟,兄弟都在上塘、温州等地务工。

  李进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此前已经心悸2年之久。入院以及临床诊断分为先天性心脏病和持续性心房颤动。入院时李进旺心率一分钟95次,脉搏短绌等。近期感到胸闷之前,他因为胃出血住院治疗,伴随慢性胃炎,再次住院9天进行了心脏手术,如今顺利出院,休养生息无法务农。李进旺经年累月“吃苦”的日子造成如今的病体,诱发一连串心血管疾病,靠低保维持家庭生计,在楠溪江源头的高山上,被动过着小农生活勉强维生,整座老房子现在只有他孤身一人留守。

  早些年,他捡到领养了一个女孩,现在已经是高中生,大部分时间都在住校。在2014年“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中报导过这名小女孩,因为买不起练习簿,她只能在空白病历上画画。她从小学习成绩优异,比同龄人成熟,经常帮养母洗碗、分担家务,照顾当时不到两岁的弟弟,养母说她很乖,当时最强烈的愿望就是“快快长大,要赚很多很多钱,不愿看着父母这样辛苦。”

  李进旺的小儿子正在上小学五年级,长假来回家校,只能步行穿过盘山公路,需要耗时1小时,平时住校。他的收入无法负担一家三口的全部开支,部分靠兄弟经济接济,鞋子衣服部分靠社会捐助。

  李进旺本月13日手术后出院,这次手术费花了9万多元,都是亲朋好友借的,现在实在借不动了,为了节省开支,术后几天就马上出院了,接下来一个月需要回医院复查,目前医生开的药一个月需要800元左右。如果你想帮助这家人缓解当下的生活困难,请联系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

原标题:丧妻,先天性心脏病,营养不良患上慢性胃炎 特困户单亲父亲向社会寻求救助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