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推动五社联动 传承传统文化 巽宅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清明饼制作比拼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沙一穗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7日上午,巽宅镇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巽宅镇文化站、巽宅镇社会工作站在巽宅镇社区学校举办“推动五社联动传承传统文化”清明饼制作比赛。

       3月27日上午,巽宅镇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巽宅镇文化站、巽宅镇社会工作站在巽宅镇社区学校举办“推动五社联动传承传统文化”清明饼制作比赛。

  活动现场,每位选手佩戴手套,用掌心窝形状、用指尖捻棉菜面皮,不断将笋、豆腐、萝卜丝干、葱花肉馅揉进皮中,最后呈现五个重量、大小相近的清明饼。赛事组委会掐时间、比均匀、看形状、看桌面整洁,为全场14名参赛女性评出四等奖项,送出礼品。

  每年清明前后,巽宅镇民居背靠的青山间,棉菜饼中的特色原料棉菜、春笋闻“春光”萌发。巽宅镇居民尤其爱趁春日佳节准备足量的清明饼,多可供一家一年食用,或可就近随礼送给亲朋好友。此外,巽宅清明饼皮包馅多,用料很足,鼓鼓一团青团,呼应着春季葱茏的楠溪山峦。因此每每有人提起巽宅棉菜饼,都会交口称赞。

  赛后,组委会还为附近村民宣传清明文明祭祀“野外用火十不准”,分发《温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布森林禁火令的通告》等。巽宅镇文化站借助传统习俗、风物美食之题,进一步推进了“五社联动”、丰富着“共享社·幸福里”共富场景。

原标题:推动五社联动 传承传统文化 巽宅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清明饼制作比拼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