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乌牛街道洪岳村以“庭院美”促“乡村美”,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3-03-26 作者:李鑫炜 赵凯帆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自全域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开展以来,乌牛街道洪岳村始终坚持“美丽洪岳、生态先行”的发展宗旨,以庭院之美、田园之美,促进最美乡村建设,奏响新时代“乡村振兴”新乐章。

  自全域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开展以来,乌牛街道洪岳村始终坚持“美丽洪岳、生态先行”的发展宗旨,以庭院之美、田园之美,促进最美乡村建设,奏响新时代“乡村振兴”新乐章。

  走进洪岳村,映入眼帘的便是滨水长廊、爱心拱门、风车水车等田间小品和田园景观点建设,走在村间道路,沿线墙体及居民房外墙上统一喷画、彩绘的“乌牛早茶、乌牛酒”等壁画更是为村庄增添了几分浪漫色彩。“原来村内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很严重,环境太乱糟糟了。”村民黄忠理告诉记者,近年来,通过美丽村庄的打造,村内的环境有了明显提升,鸡鸭棚不见了,原先的石子小路如今也变好了,作为村民看到村内环境变好了是打内心的开心与自豪。

  在几年前洪岳村还是鸡鸭棚遍地、路面污水横流环境堪忧的小村庄,如今摇身一变成了美丽田园乡村;记者在村内看到,家家户户更是在院子里种起了花草,通过庭院“方寸之美”的打造,助力乡村蝶变。“接下来田园里就要开始种水稻,通过彩稻的种植吸引游客来洪岳村游玩打卡;还会对以前的荒芜田地进行流转,这不仅会给村内的农业大户带来收入,更是增加了村集体的收入。”洪岳村党总支书记杨小龙告诉记者,如今,村里的样貌变了、村民的心态好了,村里的产业发展也变得更有希望了。

  村庄变美了,村两委也更是鼓励村民在农家乐上下功夫,通过农家乐、农副产品销售等方式助力村民、村集体经济增长。村内的农家乐老板黄女士开心地和记者表示,环境的改变使得来农家乐就餐的人更多了,经济收入也变好了。下一步,村两委将继续鼓舞村民代表、乡贤、党员志愿者等加入到环境整治的队伍当中去,为家乡,为和美村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从当初的樵径羊肠到如今的康庄大道、路平灯明、环境幽雅,接下来,洪岳村将继续推动农旅融合发展,扮靓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新形态”。

原标题:乌牛街道洪岳村以“庭院美”促“乡村美”,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