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巧手制作清明饼 礼堂传递邻里情

发布时间:2023-03-26 作者:李彩云 陈艳红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3月24日,在碧莲镇邵园村文化礼堂,村里的20名制饼高手齐聚一堂,正在开展清明饼制作比赛,大家比速度、比形状、比创新,比出乡村幸福生活。

  比赛现场,只见村民们左右开弓,快速地舀馅、包笼、捏实,可谓是争分夺秒,看谁的时间快、造型美、形状优。揉面、包馅、收拢……短短几分钟,一个个浅绿玲珑的清明饼便制作完成了。

  “在家里做会轻松随意一点,这里人多,难免会紧张。”参赛村民郑丽丽坦言,但是手上的活儿却没有丝毫松懈。“现在的心情老激动了,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比赛。”参赛村民徐雪平说。只见她包的每个清明饼大小匀称,馅料坚实,在谈到包清明饼是否有小技巧时,徐雪平说:“多包一些,熟练就好了。”

  选手完成清明饼制作后,工作人员就会放上号码牌。经过评委逐一点评打分,最终选手邵荷藕获得了第一名。

  “我是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来的,没想到得了第一名,我真的太开心了。”邵荷藕激动地说,“一个好的清明饼要皮薄馅多,我手法比较顺,做得比较快。”邵荷藕的手艺是从村内老人那儿传承下来的。“小孩子喜欢吃,只要有人做,我就去帮忙,跟着学。”

  “以前,每家每户都是自己在家里做的,这样村民们一起比赛,我们也是第一次。”碧莲镇邵园村总支部书记邵宗胜说:“比赛通知发下来后,村民们都踊跃报名,大家都很高兴能举办这次活动。”邵宗胜介绍,接下来,他们会在各个传统佳节举办活动,还打算在五月中旬举办栀子花赏花节,让村民收获喜悦,享受幸福生活。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碧莲镇和县文化礼堂发展促进会共同举办。县文化礼堂发展促进会会长戴松菊告诉记者,我县22个乡镇共有541所文化礼堂,接下来,县文化礼堂发展促进会计划在全县各地的文化礼堂开展传统节日特色节庆文化活动。“接地气的活动我们要多做,以点带面,让全县的文化礼堂都动起来。”

原标题:巧手制作清明饼 礼堂传递邻里情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