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2000多斤野桂花蜜滞销,蜂农盼销路

发布时间:2023-03-26 作者:潘金花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对于蜂农来说,蜂蜜丰收本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可蜂农李成杰却为此伤透了脑筋。一年的辛勤劳动,原指望有个好收成,然而,由于缺乏销售渠道,今年的2000多斤蜂蜜无人问津,希望我们能帮忙寻找买家。

  对于蜂农来说,蜂蜜丰收本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可蜂农李成杰却为此伤透了脑筋。一年的辛勤劳动,原指望有个好收成,然而,由于缺乏销售渠道,今年的2000多斤蜂蜜无人问津,希望我们能帮忙寻找买家。

  近日,记者从上塘出发,驱车1个多小时来到李成杰养殖蜜蜂的枫林镇娄山村,虽然山路崎岖不好走,但这里的生态环境却很好,在一处全是野桂花树的养蜂区域,记者看到,三三两两地分布着数十个蜂箱,一只只小蜜蜂翩翩起舞。李成杰告诉记者,这里自然环境优越,为蜂蜜品质打下了良好基础,这些都是野桂花蜜,即高山柃木花蜜,数量少,被视为上等蜂蜜,自古被称为“蜜中之王”。

  李成杰是鹤盛镇下家岙村过路滩人,通过养殖蜜蜂销售蜂蜜,品种有枇杷蜜、五倍子蜜、百花蜜等,蜂箱放养在无污染的山林里,娄山村也有一部分,还有的放在碧莲大岙方向。

  李成杰打开其中一个蜂桶,只见一个个蜂架上都是饱满的蜜巢,割开蜜巢上一层薄薄的蜡纸,棕黄色的蜂蜜呼之欲出,清香扑鼻而来,放到割蜜机轻轻摇动,浓稠的蜂蜜便出来了。

  李成杰告诉记者,自己养殖的蜜蜂是中华蜂,他已经有10多年的养蜂经验,现在共有300多只蜂箱,分布在枫林、碧莲等方向,去年在台州黄岩、温州泽雅、苍南玉苍山等逐花期,每年11月份开始,野桂花蜜开采,七八月份开采枇杷蜜和板栗花蜜,周而复始,年复一年。去年年底到今年开春,蜂蜜大丰收,现在有2000多斤花蜜存在家中等待销售。

  以前购买蜂蜜的多是熟人,尽管每年都有一些老主顾来购买,但是销售渠道比较单一,加之缺少线上销售渠道,市场开拓有限,导致销路不畅。现在除了尚未取出的蜂蜜外,李成杰家里还有2000多斤亟待销售。

  李成杰告诉记者,他们家的野桂花蜜浓度高,无污染,零售价格为100元一斤,现在买二斤送一斤,蜂蜜具有补中、润燥、止痛、解毒等功效,特别是针对脾气虚弱、肺虚久咳、肠燥便秘等症状具有良好疗效。如有意向购买,可联系周玲飞15990731699(微信同号)、李成杰18968928832。

原标题:2000多斤野桂花蜜滞销,蜂农盼销路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