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文明寄哀思 让清明更“清明”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李彩云 陈艳红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1日上午,县文明中心、县民政局、县殡葬改革领导发展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主题活动,引导开展文明祭扫行动,以文明寄哀思,让清明更“清明”。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3月21日上午,县文明中心、县民政局、县殡葬改革领导发展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主题活动,引导开展文明祭扫行动,以文明寄哀思,让清明更“清明”。

  “不要带火种、蜡烛、烧纸,最好用鲜花代替,只要人过去,心意到了就好了。”3月21日上午9点,在大会堂前广场,工作人员正在分发文明祭扫倡议书,并对群众进行文明祭扫的劝导。

  永嘉市民孙连接过倡议书说:“在山上烧纸钱如果不看好就可能引起火灾,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文明祭扫。”这时,另一位市民朱晓仲也连连赞同道:“用鲜花来代替烟花、纸钱,我们老百姓必须要支持这些倡议。”

  县民政局殡葬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郑钙斌表示:“以前我们清明祭扫的时候,大家喜欢放鞭炮、烟花爆竹或者烧香点蜡烛,经常会引发山林火灾,所以我们倡导大家不要把火种带入山林,用鲜花代替烟花。“

  今年作为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为“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清明节,预计返乡祭祖的人数与往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对此,工作人员建议大家可以通过提前预约、电话预约等形式错峰祭扫。郑钙斌说道:”自从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很多在外面做生意的人都陆陆续续回来了,所以今年清明祭扫的压力会很大。我们建议大家错峰祭扫,防止人员大量聚集。”

原标题:文明寄哀思 让清明更“清明”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