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纸钱换鲜花 文明寄哀思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刘曦 葛璞瑞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清明节既是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也是预防火灾、移风易俗的重点时段。在清明节来临之际,鹤栖山陵园开展“纸钱换鲜花”活动,积极倡导移风易俗,让群众自觉养成文明祭祀、绿色祭祀的好习惯。

  清明节既是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也是预防火灾、移风易俗的重点时段。在清明节来临之际,鹤栖山陵园开展“纸钱换鲜花”活动,积极倡导移风易俗,让群众自觉养成文明祭祀、绿色祭祀的好习惯。

  3月20日,记者在鹤栖山陵园看到,已有不少市民前来祭扫,工作人员在墓区入口设立了易燃品检查点,对携带鞭炮、香烛和纸钱的群众进行耐心劝导,做到防患于未“燃”。

  工作人员将市民的香烛、纸钱装在干净的塑料袋中,封口后再贴上封条,并让市民填写先人墓号与姓名的追思引路卡,将卡牌贴在袋子上。同时,工作人员免费提供丝带与夕阳牡丹,让大家为先人们敬献鲜花,并在树上系上丝带,以寄哀思。前去山上祭祀的陈大爷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将纸钱换取了鲜花。他说:“开展鲜花换纸钱的活动挺好,既保护了环境、降低火灾风险,又能表达对亲人的思念。”

  据悉,温州市人民政府已发布森林禁火令,从2023年3月2日至4月15日,全市林地及距林地边缘50米范围以内所有林区禁止一切用火行为。思亲莫让烟尘扰,鲜花一束慰先人,县殡改办倡议市民错峰祭扫、文明祭扫、安全祭扫,成为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带头人、文明新风的传播者,为永嘉全域文明创建尽自己的一份力。

原标题:纸钱换鲜花 文明寄哀思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