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瓯北五星路路面坑洼何时修复?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陈秋芬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12222反映,瓯北街道五星路路面坑坑洼洼,部分路段存在沉陷现象,车辆通行不便,存在安全隐患。市民们质疑,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一年之久,为何迟迟未能修复?为此,本报记者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12222反映,瓯北街道五星路路面坑坑洼洼,部分路段存在沉陷现象,车辆通行不便,存在安全隐患。市民们质疑,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一年之久,为何迟迟未能修复?为此,本报记者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记者调查:坑洼道路修修补补一年多,市民出行不便

  上午10点,记者驱车来到五星路,路面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坑洞,车子驶过时有明显的颠簸感。由于该路段贯穿工业园区,道路沿线多为工业厂房、商业住宅,车流量比较大,在经过坑洼地带时,车辆只能减速通行。“走这条路是无奈,一般走江边过,宁可走江边。”刚好开车经过办事的一位司机告诉记者,这条路反正就一直在修修补补,一直没间断过。周边市民也是满腹怨言。他们说,不知有多少人在这条路上摔倒了。“有坑的地方有时候用沙子补坑,没过几天又陷进去了。过段时间又用石头补坑,然后又一样了。”

  另外,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路段路面与路边开挖,几个点位正在施工作业。住在边上的陈先生说,这样的状态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而这个工程也持续快半年了,一直在挖路面,没修好。“时间太久了。到底什么时候完工?”

  施工方回应:5月1日前完成道路改造提升

  周边市民质疑,坑洼路面为何迟迟修不好?随后,记者找到了现场施工负责人陈鹏达,据介绍,他们来自安徽信达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正在进行的是五星路市政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建设单位为永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该工程去年10月进场施工,工期为6个月,因为期间适逢农历春节,工期延后了一个月,而且在施工的过程中也是阻力满满,主要为车流量太多,车辆乱停乱放,阻碍了施工进程。“该工程分三段进行施工,目前,正在进行第一段河田中路至张堡东路的抢修,之后,再陆续开展玉龙和二手车市场两段道路的施工,在这个月底之前把第一段抢修完成。”

  五星路为次干道,是瓯北东西向的一条重要交通道路,交通等级为重型。陈鹏达说,本次修复路段为河田篮球场至园区大道,长度3公里,宽度18米。前期他们通过现场观测发现,路段全幅沥青路面存在大面积的网裂、破碎,局部路段沥青缺失,出现坑槽。如不及时进行大中修养护,基层将不断软化及破坏,继而产生重度基层病害,破坏路基结构层。

  根据工程安排,今年3月将完成雨污水管网疏通修复和地基注浆、侧石平石施工、水稳层摊铺,目前已完成雨污水管网疏通修复和地基注浆,已经进入侧石平石施工。 4月15日之前完成粗沥青摊铺、井盖更换调整,人行道铺砖修复,4月底之前完成苗木种植绿化修复、细沥青摊铺、标线和标志牌以及收尾工作,整体工程预计在5月1日左右全部完工。

  陈鹏达说,他希望在施工中能得到周边市民的理解和配合,不要乱停车,施工方已经加班加点赶工期,也尽量夜间不施工。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也是城市安全平稳运行的重要一环。希望相关责任单位通力合作,科学施工,分区域、分路段做好交通疏导,合理控制施工作业时间,确保道路修复工程按时完工,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原标题:市民监督||瓯北五星路路面坑洼何时修复?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