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经历丧夫、丧子,还要照顾病床上的儿子,76岁老母亲向社会发出求助

发布时间:2023-03-12 作者:沙一穗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巽宅镇宁川龟背村76岁的汤美爱老人,42年如一日地照顾患小儿麻痹症的二儿子孙永利。她近几年经历丧夫、丧子,二儿子孙永利生活无法自理,近日身体不好住院,老人最强烈的愿望就是让儿子孙永利继续在医院接受治疗,但由于没有治疗费,万般无奈下,孙永利才出院回家。

  巽宅镇宁川龟背村76岁的汤美爱老人,42年如一日地照顾患小儿麻痹症的二儿子孙永利。她近几年经历丧夫、丧子,二儿子孙永利生活无法自理,近日身体不好住院,老人最强烈的愿望就是让儿子孙永利继续在医院接受治疗,但由于没有治疗费,万般无奈下,孙永利才出院回家。

  3月10日,记者来到巽宅镇宁川龟背村,汤美爱的家是一座破旧的木质结构老房子,老人二儿子刚从县中医医院出院回家,蜷缩在床上几乎看不见,母亲用手臂挽着儿子的头部。被问及最近情况,她苍老的脸上泪流不止,她说没经济能力继续住院、请护工,只好要求出院。

  记者在孙永利的出院记录中看到,孙永利肺部有痰、腹水、心脏功能不佳。一连串的突发疾病,带来让人措手不及的连锁反应,孙永利现在精神差,吃饭没有胃口,老人也跟着吃不下饭。

  老人育有三个儿子,五年前老伴去世,大儿子一年前去世,和二儿子孙永利相依为命,还有一个儿子偶尔过来看望一下,也没有别的亲人,村里不乏好心乡邻前来看望。她家的困难,村里人有目共睹,之前,村妇联工作人员、村干部们发动村民为他们捐款治病。

  为了照顾儿子,汤美爱将卧室从二楼搬到一楼的房间,因为没有窗户,没有光照,开春的阳光再好,也晒不进房间。原本状况稳定时,老人做做手工,贴补家用,日子也算风平浪静。如今,老人的手工活没再做下去的动力。最近孙永利脊柱侧弯,只能让母亲帮他摆正躺卧姿势。老人用棉被折叠上下卷着孙永利,底下仍然垫着夏天的凉席。

  村干部告诉记者,孙永利小时候因为医疗条件有限,尽管送医但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直到现在瘫痪在床,都是母亲汤美爱照顾,生活靠低保金维持。洗衣穿衣、按摩、坐起、躺卧,42年来孙永利都离不开母亲,母亲对他不离不弃、关怀备至。汤美爱老人听力衰退,她怕不能及时听到儿子需要什么,一直把头伏下贴近儿子。

  看着他们家的情况,村干部们因此奔走筹措医药费,为老人家延续振作的希望。来探望的同村人都劝汤美爱保重身体,自己要养好精神才能继续照顾儿子。希望社会好心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帮他们,如果您想帮帮这家人,请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

原标题:经历丧夫、丧子,还要照顾病床上的儿子,76岁老母亲向社会发出求助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