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拓展活动联合野外应急拉练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谷秀飞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缓解职工平日工作的紧张,增强同事间的友谊,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日前,北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组织职工在西岸房车基地进行野外拓展活动,开展了厨艺大比拼。

  此次活动,参加人员设5人一组,共分成8组,组长带领各自组员分工协作,洗菜、择菜、切菜、配菜、烹制,各项工作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比赛现场热火朝天,大家各显身手忙得不亦乐乎。地道的楠溪炒粉干、香甜的炒油糍、纯手工的饺子、酸爽的酸菜鱼、爆炒香辣水鸭丁、捞汁小海鲜、粗粮拼盘、水果拼盘,一道道造型优美、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陆续上桌。经全体人员品尝、投票,最终评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一组、三等奖2组。

  这边刚评出奖项正在颁奖,那边有人急呼“草坪有人晕倒了,快救人!”,所有医护人员扔下奖品,朝着呼喊的方向奔去,到了现场,只见草地上躺着一个模拟人。原来是医务科借着野外拓展的机会,瞒着大家特意设置的一场野外应急演练。先行冲到的医护人员立刻分工默契地投入到急救之中,拍肩膀、呼喊、触摸颈动脉、观察胸廓起伏等情况后,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做的有条不紊。一位接一位医护人员接力跪下按压和人工呼吸。这一环节不仅将该单位的户外拓展活动推向高潮,更是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围观,他们仔细观看了医务人员规范的心肺复苏操作后,也纷纷要求实际操作,他们在操作的时候,医务科杨方全科长和护理室戴玉琴护士长细心耐心地一边帮他们纠正动作,一边再次给他们讲解规范的操作步骤和手法。他们说这是他们今天的意外收获,虽然平时有了解心肺复苏,但是没经过实际操作和医生专业的指导,手法力度等都没法感受。

原标题:北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拓展活动联合野外应急拉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