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石马:保洁不到位 环境脏乱差

发布时间:2023-03-03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12222反映,在桥头镇石马村垃圾乱堆放、收集不规范,边角地带成了家禽的养殖区,影响环境卫生。为此,记者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12222反映,在桥头镇石马村垃圾乱堆放、收集不规范,边角地带成了家禽的养殖区,影响环境卫生。为此,记者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现场直击:看到垃圾随处丢家禽四处养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石马村石马岙段,只见村后靠山区域的村道上各种垃圾随意丢在路边,沿路分布多个垃圾收集池,露天堆放着各种生活垃圾,尚未及时清运。池旁还堆放着各种木板、木盆等杂物。周边村民说,保洁员一般上午会过来清理,有时候车辆堵住就清运不出去了。

  记者发现,沿路都未看到任何垃圾桶,村民将垃圾随手丢进这些小型露天垃圾收集池,池内垃圾满溢,臭气熏天。而一路之隔就是篮球场和老年活动中心区域。路旁还有一条水沟,沟内被各种管道侵占,生活废水直排,生活垃圾就这样直接扔在沟内,交错叠加。

  另外,该村新浦段的山林间、边角区被分割成养殖区,家禽在污水与垃圾间嬉戏。周边村民告诉记者,该现象已有四五年时间,分布在各个角落。

  政府回应:纵深推进环境大整治大提升

  随后,记者联系该村驻村干部詹海青,他告诉记者,石马村由新浦村、外垟头村、石马岙村合并而来,地处工业园区核心区域,常住人口达2000多,外来租住人员近6000来人,导致村内各种环境问题突出,一度被评为“最脏村”。“我们清扫还没他们扔的快,所以造成这样不堪的局面。”接下来,村两委会上门做思想工作,并要求养殖户在三到五天自行整改,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的,镇村联动进行综合集中整治。

  詹海青说,目前,桥头镇正全面开展高速、国省道沿线环境大整治,下一步将重点整治石马村,从新浦老村委会农田开始整治,由内及外延伸,召集党员、志愿者、村民代表共同整治环境。同时,纵深推进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全力建设美丽乡村。

原标题:桥头石马:保洁不到位 环境脏乱差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