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黄田动态   ->  正文
黄田街道新白岩村:油菜花海恣意绽放 尽显乡村秀美风光

发布时间:2023-02-22 作者:李鑫炜 谷周乐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黄田街道新白岩村30亩油菜花竞相绽放,金灿灿的油菜花为村庄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从曾经的“最脏村”到如今的美丽田园,新白岩村交上了一份环境整治新答卷。

  近日,黄田街道新白岩村30亩油菜花竞相绽放,金灿灿的油菜花为村庄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从曾经的“最脏村”到如今的美丽田园,新白岩村交上了一份环境整治新答卷。

  走进新白岩村,记者看到连片的油菜花开满了田间地头,春风吹过,花浪翻滚,金灿灿的花朵错落有致地重叠在一起,恍惚走进了一幅油画里。油菜花与远处的农房互相掩映,乡间田野春意盎然,竞相开放的油菜花点缀了村庄环境,吸引了不少的村民游客前来驻足欣赏拍照。“这里很漂亮,一整片一整片的油菜花金灿灿的,像铺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到处都生机勃勃。”正在带父母和姐姐打卡拍照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永嘉人后来嫁到了杭州,此次回来看到家乡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她也打内心的表示开心和自豪。

  据了解,新白岩村内的油菜花田共有30多亩,油菜花的点缀,让村庄多了一道特色风景线,美丽乡村风光更是入画来。然而,多年前的新白岩村却是到处的乱堆乱放、建筑垃圾乱倾倒,环境脏乱差,道路坑坑洼洼。在政府部门的政策支持引导下,镇村干部、村民们的全力配合,开展了由内及外的层层整治,村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该村党总支委员杨策表示,经过美丽田园的打造之后,村内环境得到了整体提升,接下来村里也将继续做好日常环境整洁维护和加大对村民的宣传力度。“主要是想通过油菜花田的打造,带动村民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之中,提高他们的积极性。”驻村干部朱忠杰告诉记者,去年共对新白岩村投入1000多万进行了环境整治,包括道路的翻新、2A级景观村的创建以及河道清淤等,目前已经基本整改完毕,接下来将开展查漏补缺工作。

  据了解,自2月份以来,黄田街道共整治乱堆乱放516处、田园316亩、河道3568米,清运垃圾2312余吨。下一步,街道将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完善长效管护机制,,扎实推进"田园整治"等重点工作,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原标题:黄田街道新白岩村:油菜花海恣意绽放 尽显乡村秀美风光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