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田间地头春意浓,抢抓农时忙春耕种

发布时间:2023-02-22 作者:李彩云 李陈胜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人勤春来早,雨润万物生。眼下正值春耕时节,沙头镇抢抓农时,在田间地头奏响了春耕进行曲。

  人勤春来早,雨润万物生。眼下正值春耕时节,沙头镇抢抓农时,在田间地头奏响了春耕进行曲。

  一走进沙头镇胡头村红芽芋种植基地,只见几台旋耕机正在翻地、松土,二十余名村民在田埂间穿梭,有的村民举起锄头忙着整修沟渠,有的村民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播种、施肥工作,到处呈现出一派热闹繁忙的春耕备耕景象。据介绍,目前,红芽芋已经进入播种的关键时期,预计三月中旬将完成全部播种工作。

  “以前这些荒田已经三四年没人种了,我们把土地租赁过来统一种植经济作物。”永嘉县惠强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献指着眼前的田地告诉记者,从去年9月开始,他们就陆续开展租地开荒工作,到目前为止,已经为本地村民提供了60多个岗位。

  金献告诉记者,苗种关乎着一季收成。为了让土地发挥出更好效益,前期他们做了很多调研工作,前往台州、丽水等多地取经,并从丽水龙泉引入红芽芋。香芋对于水的要求比较高,永嘉刚好水资源比较丰富,很适合推广种植香芋这种经济作物,而且它产生的经济价值要比水稻要高一些。沙头镇目前的香芋种植规模已经算是县里面比较集中、比较大了,种成后,预计亩产值预计可以达到五千斤左右。下一步,他们打算通过红芽芋与土豆的轮作,提高亩产效益。

  据了解,沙头镇通过农作物种植基地的带动,为本地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村民增收致富有了新途径。“我们在这边种地,一天大概能有两百元的收入,做得多一个月可以有六千多。”胡头村村民胡王德提到此处难掩喜色,“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赚钱,收入还比以前多。”

原标题:田间地头春意浓,抢抓农时忙春耕种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