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梅花盛放迎春来 山村共富有奔头

发布时间:2023-02-20 作者:刘曦 葛璞瑞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气温回升,梅花引来最佳观赏期,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追随春天的脚步,亲近自然开启赏花之旅,同时“鲜花经济”开始升温。

       近日,气温回升,梅花引来最佳观赏期,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追随春天的脚步,亲近自然开启赏花之旅,同时“鲜花经济”开始升温。

  在梅园,满山遍岭的梅树错落有致,顺着蜿蜒的游步道拾级而上,抬头便可见朱砂红、美人梅、杏梅等40多个品种的梅花竞相绽放,游客们纷纷驻足拍照合影,享受着早春的美好时光。

  梅园村共有梅花1000多亩1万余棵,目前已引来最佳观赏期。梅岙村党支部书记陈丐忠介绍,去年短短2个多月的花期,梅园村的旅游经济收入就超过了百万元。村集体有了收入,村里的基础设施也跟着日益完善,人居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好。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推进,梅园村眼下已经成功创建3A景区村,如今随着“梅花经济”效益日盛,梅园村也开始谋划新的发展,在卖风景的同时,开发“梅经济”。

原标题:梅花盛放迎春来 山村共富有奔头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