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2023年“春风行动”新春系列招聘会启幕

发布时间:2023-02-06 作者:周渊蓓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做好保用工、引人才、促就业、惠民生等工作,更好地缓解劳动者就业难、企业招工难问题,2月6日上午,我县2023年“春风行动”新春系列招聘会正式拉开帷幕,首日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50人。

  为进一步做好保用工、引人才、促就业、惠民生等工作,更好地缓解劳动者就业难、企业招工难问题,2月6日上午,我县2023年“春风行动”新春系列招聘会正式拉开帷幕,首日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50人。

  上午九点半,记者在位于中国教玩具国际城的桥下专场招聘会现场看到,求职者正穿梭于各个企业展板前,浏览招聘岗位、用人要求、薪资待遇等信息。求职者邹雪纯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想要应聘设计或电商相关专业岗位,“身边很多同学都找到了工作,感觉自己处于比较迷茫、比较焦虑的一个阶段。我觉得线下的招聘会比线上的靠谱一些吧,因为这两天在线上投的简历一直没什么回复。新的一年,希望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学到更多技能。”

  桥下镇是“中国教玩具之都”,记者注意到,招聘会上以教玩具生产、销售企业为主。现场也有不少企业和求职者相互满意,直接签约。温州幼贝臣玩具有限公司行政人事专员曾丽月告诉记者,这次他们主要招聘车间普工和办公室行政人员,当前企业技能型人才依然紧缺,希望借助宣传,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过来面试,这对缓解企业招工难有很大帮助。

  在位于瓯北街道双塔路3066号的“就业超市”,也有不少求职者闻讯而来。为了招揽到心仪的员工,企业招聘人员“主动出击”,不仅“秀”出各自的薪资和福利待遇,还到人群中派发宣传资料,耐心答疑解惑。郑少彬是江西人,在温州工作十几年了,这次陪着老婆来求职,“我们俩都在鞋厂工作。招聘会上企业比较集中,我们找工作肯定方便一点。”“今年订单量大,裁断、针车、后处理、成型……每个工序都要招人。”奥康瓯北制造基地生产部管理人员石坚固告诉记者,为招揽人才,企业推出五险、夫妻房补贴、生日红包等一系列暖心举措,当天已经有不少求职者现场签约,第二天就能办理入职手续,正式开始上班。

  据了解,此次“春风行动”新春系列招聘会由县人社局主办,“美好生活·就业先行”为主题。从2月6日开始,将陆续开展桥下、乌牛专场招聘会、以及瓯北街道“就业超市”、新春综合招聘会等多场招聘会,汇集200多家企业共提供5000多个就业岗位,为实现新春“开门稳、开门红”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

原标题:我县2023年“春风行动”新春系列招聘会启幕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