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市民出境热情高涨,出入境大厅日均受理超200人

发布时间:2023-02-06 作者:叶心如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国家移民管理局自2023年1月8日起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我国公民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县公安局出入境大厅也迎来了办证高峰,日均受理超200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约20倍。

  随着国家移民管理局自2023年1月8日起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我国公民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县公安局出入境大厅也迎来了办证高峰,日均受理超200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约20倍。

  “元宵过完,春节也算是结束了,有家人在国外定居,这么多年没见了非常想念,现在政策放开了,就赶紧来办理护照,过段时间可以去探亲。”李女士脸上洋溢着笑容对记者说。在一楼大厅的等候区,我们可以看到,以往空空如也的座位上现在接近满座,有穿搭时髦的年轻人,也有相互搀扶的老年夫妻,更多的是带着儿女前来办理的中年父母。正在等候女儿拍照的王女士表示,“孩子在澳洲留学多年,前几年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出境,只能选择在国内上网课,教育部的留学服务中心在1月28日的时候突然发布了新的文凭认证公告,要求学生必须返回学校线下上课,才可以获得认证书,所以我们拿好资料就马上来办理护照,准备出国事宜了。”

  在一边的自助服务机上,年轻的小王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线上填表申请港澳通行证。“现在来办理手续好方便,不用排队很久,大部分内容都可以在自助机上完成,等到几个朋友都办下来,我们决定利用年假去一趟香港旅游,也算是避开春节错峰出行了。”小王兴奋地表示。负责指引的导办民警表示,受到疫情影响,出入境业务停滞了很长的时间,今年春节刚一复工就迎来一波办理高峰,自助填表机大大提升了办理效率。

  据我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朱建林介绍,自正月初九开始,每天的办理量都在200人次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约20倍,1月8日至昨天为止,共办理护照及港澳通行证约3200人次,办理目的多以旅游、探亲、学习为主。记者还从南城街道多个旅行社了解到,出境团队游也已经正式恢复,市民朋友们热情高涨,前来咨询相关事宜,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出境人数也将逐步高升。

  在此也温馨提示,春节已经结束,考虑到节后复工开学,预计办证等候时间长会一定程度缓解。建议暂无出国出境计划的申请人合理安排办证时间,避开当前办证高峰。

原标题:市民出境热情高涨,出入境大厅日均受理超200人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