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各大医院发热门诊和急诊患者数量明显下降 正常就医秩序逐渐恢复

发布时间:2023-02-06 作者:陈秋芬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本轮疫情进入收尾阶段,连日来,我县各大医院的发热门诊、急诊患者数量呈现明显下降趋势,正常就医秩序正在逐渐恢复。

  随着本轮疫情进入收尾阶段,连日来,我县各大医院的发热门诊、急诊患者数量呈现明显下降趋势,正常就医秩序正在逐渐恢复。

  2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县中医医院急诊中心,大厅里医护人员正在对120急救车送来的病人进行预检登记,候诊区也只有了了几人等候,现场秩序井然。该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急诊现在已基本回到平常水平。这些天,该院急诊患者每天约有100多人,比疫情高峰期减少超八成。急诊留观床恢复到10张左右。同时,抢救室医疗小组人员配置也恢复至疫情前状态。

  随后,记者来到该院发热门诊,与前段时间相比,就诊人数明显减少,候诊时间也大大缩短。临近中午,候诊患者寥寥无几。“现在每天只有七八个人过来就诊。已经恢复正常秩序。”该门诊医生说,与春节前相比,就诊患者结构也发生了变化,新冠感染者减少,更多的是慢阻肺、哮喘、肺癌等患者。

  记者走访多家医院发现,随着感染高峰过去,此前积压的非紧急就医需求正逐步释放,普通门诊业务正在恢复。与普通门诊同样逐渐恢复正常的还有手术。在县人民医院,骨科、心内科、普外科都是近期手术量较多的科室。60岁的陈老伯因关节疼痛,原本去年12月份在该医院做手术,医生和他沟通后决定延期手术。前两天,陈老伯再次来到医院,准备这几天做手术。

  目前,永嘉中医医院、永嘉县人民医院等的慢性病、专科及外科相关科室门诊也已恢复正常。此外,随着新冠感染者数量明显下降,各大医院将陆续调整此前合并的楼层和科室,使之回归原有科室。

原标题:我县各大医院发热门诊和急诊患者数量明显下降 正常就医秩序逐渐恢复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