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文化礼堂好戏连台 多彩活动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3-02-06 作者:胡丽凡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尽,元宵的喜气扑面而来。连日来的阴雨天气也挡不住岩头镇西岸村欢庆元宵佳节的热情。5日晚,西岸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凡,各种传统节目轮番上阵,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尽,元宵的喜气扑面而来。连日来的阴雨天气也挡不住岩头镇西岸村欢庆元宵佳节的热情。5日晚,西岸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凡,各种传统节目轮番上阵,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晚上6点,西岸村文化礼堂入口处围满了村民。志愿者一起分工合作,将备好的食物和用具摆放整齐,与村民齐上阵,一起煮汤圆、吃汤圆,辖区的独居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捧着热腾腾的汤圆,在融入元宵节喜庆氛围的同时也感受到浓浓爱意。

  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响起,少儿舞龙队伍开始了精彩的演出,一条金灿灿的长龙齐舞飞扬,让村民们大饱眼福。表演结束后,舞龙小队员们纷纷送上了自己的新春祝福。舞龙小队员金子佳说:“我在舞龙担任的是龙头,这是我第一次来表演舞龙节目,希望大家兔年大吉,突飞猛进。”

  文化礼堂内还挂满了喜庆的五彩灯笼,灯谜穿插其间,吸引了大量村民参与,或互相交流,或埋头苦思,沉浸在对谜语的探索中。据了解,灯谜内容涉及民俗历史、生活百科、禁毒知识、反诈宣传等,寓教于乐。在弘扬传统文化、欢庆元宵的同时,也能向广大群众普及生活常识。

原标题:文化礼堂好戏连台 多彩活动闹元宵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