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人勤春来早 劳务市场招工忙

发布时间:2023-02-06 作者:陈晓静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眼下正值招工求职的高峰期,元宵节一过,前来劳务市场应聘找工作的人员更是多了起来。记者2月6日在瓯北劳务市场采访发现,元宵节后前来求职的以中老年女性居多,大多来应聘保姆、家政行业,出现了家政市场供大于求的现象。

  眼下正值招工求职的高峰期,元宵节一过,前来劳务市场应聘找工作的人员更是多了起来。记者2月6日在瓯北劳务市场采访发现,元宵节后前来求职的以中老年女性居多,大多来应聘保姆、家政行业,出现了家政市场供大于求的现象。

  在瓯北劳务市场,记者看到,市场门口以及大厅内都聚集了大量求职者。介绍所墙上张贴着许多招工信息,招工种类以普工为主,还涉及保姆、厨师等岗位,但现场前来求职的大部分为中老年女性,他们以应聘保姆、家政居多。“我照顾老人有很多年的经验了,今年想找个老太照顾,挣点零用钱。”求职者张笑际说,自己年龄大了,子女常年在外,只有自己一人在家,应聘保姆,还可以和老人作伴。正在和其他求职者交流信息的叶女士今年也想来找个工作,想应聘保姆或者小区清洁工等岗位,“刚把家里的小孩照顾好了,现在正好空了,想出来试试,存点养老钱。”

  在介绍所门口等待的潘先生是一家面馆老板,他告诉记者,自己正月初十就在介绍所里张贴了招工信息,想找一个有烧面经验的厨师,但五天过去了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资一个月五千,他们都嫌工作时间长,烧面是饭点,午饭、晚饭还有夜宵时间都是比较忙的。”潘先生说,以前信息一发出来就找到了,但今年难招了很多,求职者对工作也有了更多要求。

  宝来职业介绍所负责人邵笑丽告诉记者,正月初五到初十是企业招工的高峰期,求职招工都以普工为主,而元宵节前后,则是中老年女性的求职高峰期,年龄大都在五十岁以上,保姆、护工等岗位十分吃香,且与往年相比,今年保姆的工资上涨500到1000元不等,此外,不少雇主都希望保姆能年轻一点。“现在保姆要求工资要高,雇主要求招到的保姆年轻化,有这样一个趋势,这种情况下就很难招人。”邵笑丽说。

  据介绍,今年我县家政市场供大于求,节后不仅有许多工作多年的保姆“返工”,还有不少永嘉本地山区女性新加入,出现“保姆等雇主”现象。为此,各介绍所努力拓宽就业渠道,结合线下介绍、线上面试等方式,向瑞安、鹿城等地雇主推荐求职者。瓯北日日职业介绍所负责人李丐林说:“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家政市场多了很多山区刚下来的中老年女性,为了带动这一群体的就业,我们的就业范围也在向市区、乐清、瑞安这些地方拓宽。”

原标题:人勤春来早 劳务市场招工忙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