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饺香四溢迎元宵

发布时间:2023-02-05 作者:潘金花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元宵节即将来临,2月3日,茗岙乡党群服务中心在该乡马界山村开展幸福邻里·喜乐元宵活动,为老人们提供了猜灯谜、量血压、包饺子的活动,让大家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喜迎元宵佳节,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党员志愿者提前收集了20多条灯谜,内容多样,有关于元宵节的起源,习俗以及一些关于元宵节的俚语。谜面有趣而又通俗,在活动现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相互探讨,浓浓的节日欢乐氛围让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

  猜灯谜结束之后,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包饺子,将提前制好的肉馅和新鲜的时蔬混合,不一会儿,一个个饺子就已经摆满了餐桌。随后,大家将煮好的饺子分给老人们,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也给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同时志愿者们给老人们量血压,叮嘱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健康知识,培养她们的健康饮食的意识,定期进行体检,老人们纷纷点头表示认同。

  此次元宵节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元宵节习俗,也使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多样性,既丰富了老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进一步打造了幸福和谐的党群服务,提升了茗岙乡党群服务中心的凝聚力。

原标题:饺香四溢迎元宵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