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多种形式庆元宵 志愿服务暖佳节

发布时间:2023-02-05 作者:潘金花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积极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值此元宵佳节来临之际,2月4日,云岭乡社会工作站联合今日爱心工作室和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永嘉县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云岭乡爱心义工队走进中源村开展“喜闹元宵猜灯谜 情谊融融度佳节”活动,同时给村民们带来健康讲座、燃气安全、制作灯盏糕等活动。

  在中源村文化礼堂,志愿者们支起大锅和炉灶,开始烧热水、煮汤圆,在活动现场,还有烹制温州传统美味灯盏糕,引来村民排起长队来品尝。汤圆熬制完成后,志愿者们分别给现场的群众分发汤圆。健康讲座现场,志愿者以“节后健康饮食”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并在活动现场为老人们量血压,提醒注意事项。云岭乡爱心义工队则拿出燃气安全知识手册,现场向老人们介绍了燃气的使用注意安全事项,同时提醒老人平时要注意燃气安全,定期检查防止线路老化等问题,并入户对燃气管道有无漏气、燃气软胶管是否僵硬老化等情况进行了排查,对存在的隐患问题及时告知,以防范遏制燃气事故的发生。

  现场还有猜灯谜,还给村里带来义诊、理发等便民服务。此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节日氛围的同时,也丰富了村民们的业余生活,增加了邻里间的感情,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原标题:多种形式庆元宵 志愿服务暖佳节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