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古街灯彩闹元宵 佳节保电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3-02-05 作者:刘曦 通讯员 李锌浩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元宵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是居民用电高峰期。为助力丽水街元宵灯会顺利开展,2月2日,元宵节前夕,国家电网(永嘉)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楠溪江风景名胜旅游区丽水古街,对安全用电情况进行全面巡视检查,排查各种安全隐患,积极护航元宵灯会,保障景区用电。

  元宵将临,丽水街的元宵灯会成为楠溪江游玩的首选之地,赏花灯,猜灯谜,尝美食,玩民俗。为保障景区线路和设备的安全可靠稳定运行,国家电网(永嘉)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认真总结春节期间保电工作经验,精心制定元宵节保电方案,从电网运行、事故抢修、负荷分配等方面对元宵节保电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各个环节责任落实到人;成立应急抢修队伍,优化人员、车辆、物资和工器具配备,密切关注各区域用电情况,做好随时应急抢修的准备;对景区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大检查,增加重点线路、重点区域的特巡和夜巡次数,针对元宵节活动重点区域、重要地段的电源、开关、供电线路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设备线路健康稳定运行,为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打牢基础。

  同时,为防止燃放“孔明灯”引发电力安全事故,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向景区的商户和游客等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并现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告知安全注意事项,为景区营造健康和谐的用电环境。集中力量对元宵节重点活动区域、重点景区进行用电情况再梳理、再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在元宵节当日安排值班人员对重点场所进行安全巡查,密切关注群众燃放烟花炮竹、放飞孔明灯等可能给电网设备安全供电带来的影响,全力以赴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亮堂、祥和的元宵佳节。

原标题:古街灯彩闹元宵 佳节保电不停歇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