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持续开展全域环境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05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瓯北街道紧紧围绕“全域美”的工作要求,坚持“全域整治、全民参与、全景提升”,持续开展全域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完善宜居、宜商、宜游的美丽瓯北形象。

  连日来,瓯北街道紧紧围绕“全域美”的工作要求,坚持“全域整治、全民参与、全景提升”,持续开展全域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完善宜居、宜商、宜游的美丽瓯北形象。

  近日,记者来到瓯北街道白水社区,社区两委正联合综合行政执法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房前屋后的违建棚进行拆除,以及各种杂物进行搬离。社区支部委员陈建告诉记者,他们以社区办公楼为中心,向四周街道路面进行拆除和清理。

  在相邻的马岙社区,社区两委、党员志愿者和瓯北大姐全体人员参与,以社区绿化、净化、美化、硬化为目标,共同对社区卫生进行集中治理,做到无乱堆乱倒,卫生无“死角”。该社区支部委员王小燕说,他们社区特别成立了专班人员,一个星期两到三次对辖区内屋前屋后、道路两侧以及卫生死角进行整治。

  “特别是春节期间企业开门,各种烟花鞭炮残留垃圾,而且厂内许多垃圾搬出来,会比平时多。”王小燕说,马岙社区位于104国道旁边,工业厂房多,车流人流量大,开年之初,社区特别加强保洁力量、增加保洁频次。接下来,马岙社区将再加把劲,前两年一直居于瓯北街道辖区内环境保洁第二名,2023争取第一。

  目前,瓯北街道各社区累计参与整治行动1900余人次,清理垃圾共计18吨,清理墙面乱涂画、小广告1200处,并绿化美化边角地、整治乱停车、流动摊贩,初步实现了让软环境更“硬”,让“硬环境”更优的阶段性成效。

  下步,瓯北街道将推进104国道沿线提升整治,全面排查、美化环境、加强生态建设,进一步提升环境面貌。

原标题:瓯北街道持续开展全域环境百日攻坚行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