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穿汉服赏梅游园共享“梅”好时光永嘉书院首届汉服梅花节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3-02-05 作者:郑璐璐 陈张彬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2月4日,在元宵节来临之际,永嘉书院首届汉服梅花节正式开启,让游客赏园林美景的同时,体验宋韵文化,借汉服之美,推广汉服文化,展现文化自信。

  2月4日,在元宵节来临之际,永嘉书院首届汉服梅花节正式开启,让游客赏园林美景的同时,体验宋韵文化,借汉服之美,推广汉服文化,展现文化自信。

  记者在永嘉书院首届汉服梅花节活动现场看到,绵绵细雨丝毫没有浇灭游客游园赏梅的热情,不少市民游客身穿汉服,游园赏景闻香品民俗,乐享赏梅好时光。梅花最盛的山脚下,身着特色服饰的两名游客正用温州方言唱歌录制视频,歌词中透露着欢迎广大游客来楠溪江看山看水的好客之情,引得不少游客驻足欣赏并阵阵叫好。游客徐小姐是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活动消息,本身就对传统文化有浓厚兴趣的她表示,现场果然没有让她失望,“看到了很多穿汉服的人,再配上梅花,真的是非常赏心悦目。”

  活动现场,永嘉书院设计了汉服快闪、梅林文化展、儿童绘画比赛、梅园相亲等十余项活动,因正值元宵节前后,还有猜灯谜、梅林祈福等特色活动让游客参与体验。永嘉书院运营部经理杨荣说:“我们邀请了100多名网红和200名摄影师来打卡,目的是让游客能够更加自信地展示自我,穿上传统服饰来到我们永嘉书院赏梅游园。”

  据悉,永嘉书院种植有多品种梅花7000余株,永嘉书院首届汉服梅花节持续到2月19日,意味着整个正月期间,市民朋友都能前来赏梅花之美,品中国传统文化。

原标题:永嘉书院首届汉服梅花节正式开启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