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跨越千里“送岗位” 劳务协作“促就业”

今年首趟“点对点”送工专车带着50余名贵州务工人员近日抵达永嘉

发布时间:2023-02-05 作者:周渊蓓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日晚上6时46分,沿河-温州“点对点”免费专车经过30多个小时、10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后,顺利抵达永嘉南收费站。据了解,该趟专车于1月31日中午11时从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出发,车上共有来永务工的新、老员工50余人。

  2月1日晚上6时46分,沿河-温州“点对点”免费专车经过30多个小时、10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后,顺利抵达永嘉南收费站。据了解,该趟专车于1月31日中午11时从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出发,车上共有来永务工的新、老员工50余人。

  奥康千石制造基地人事行政部经理杜金理表示,现在线上、线下的招聘方式五花八门,但生产车间的技能型人才依然紧缺,两地开展劳务协作后,与他们的用工需求匹配的人员可以直接送到企业,有效缓解了招工难题。贵州来永务工人员黄前钗说,自己以前在广州工作,通过老乡介绍来到奥康,这里的薪资待遇、生产环境好,老乡也多,她很喜欢,希望今年忙一点,工资高一点,多存点钱。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保用工、稳生产,破解劳动者就业难、企业招工难等问题,2022年初,永嘉、沿河两地人社部门签订劳务协作框架协议,温州顺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与铜仁农源集团签订合作意向书,促成两地建立劳务协作长效机制,实现双赢。县人社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科长陈林俊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贵州沿河县、江口县两地在永务工人员超1万人,再加上他们的家属子女,总人口远远大于这个数字,“当地的人力资源公司更了解他们整个的就业情况,组织的人员在永留岗率更高,也更加符合永嘉企业的招聘需求。”

  每年春节后是企业用工、员工求职的高峰期。两地人社局提前部署,于正月初六、初八在沿河县组织招聘会,并线上发布招聘岗位,为永嘉企业定点输送劳务人员。“我们那边属于贫困山区,当地人更愿意到沿海地区打工,因为工资相对来说比其他地方高。现在由市、县人社局组织,免费送他们直达务工地,他们也很感激。”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驻温州劳务协作站站长田晓兵说。

  据介绍,目前,县人社局已经先后与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江口县,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永定区签订劳务协作框架协议,积极探索跨区域就业合作新模式。预计在正月十六过后,还会有第2批共200余名贵州务工人员来永就业。接下来,将继续搭桥其他地区人社部门及人力资源中介开展劳务输永事宜,全方位保障企业稳定用工。

原标题:跨越千里“送岗位” 劳务协作“促就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