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县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4 作者:潘益风 陈胜豪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2月3日,县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就《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修改过程作了说明,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2月3日,县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就《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修改过程作了说明,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县领导黄金锡、黄鹤楼、黄凡、郑利雨、许克达、沈燕萍、金晓波、徐翔参加会议。

  会上,吴呈钱对《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相关情况作了说明。《报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2022年工作回顾,《报告》从六个方面,对2022年政府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深刻把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分析永嘉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结构性矛盾和深层次问题;第二部分是2023年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并提出要全面形成“大投资”格局、提速转化“大区位”优势、加快构筑“大产业”集群、充分释放“大生态”效益的发展要求;第三部分是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要聚焦为民务实高效廉洁,打造人民满意政府,更加突出学习力、谋划力、决策力、执行力和自律力的提升,进一步增强政府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以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

  就近期重点工作,吴呈钱指出,要聚力开好“两会”,全力做好后勤保障、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严格遵守会议纪律,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实现。要聚力开门红、开门稳,提速复工复产、狠抓消费复苏、推动外贸增长,促进商贸经济繁荣发展。要聚力城乡建设,围绕城市有机更新、大干交通、城市经济培育,谱写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聚力产业发展,坚持在农业上持续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在工业上进一步攀登升级,在旅游上进一步提质提效,努力实现农业、工业、旅游产业齐头并进。要聚力要素保障,全链条抓好“争取、盘活、配置”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聚力环境整治,形成抓落后整治、抓连片推进、抓全民参与的工作局面,使全县城乡道路环境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聚力平安稳定,持续抓好疫情防控、除险保安、信访维稳,为永嘉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环境。

原标题:县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