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23年度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名单出炉

永嘉南垟枫二 东皋三村入选

发布时间:2023-02-03 作者:范海国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记者2月2日获悉,浙江省公布了2023年度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名单,确定178个村为2023年度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村,我县岩头镇南垟村、枫林镇枫二村、鹤盛镇东皋村三个村入选。据统计,我县自2012年开始美丽宜居示范村试点建设以来,目前共有32个村被公布为省级美丽宜居示范创建村和1个国家美丽宜居示范创建村,已创建成功21个。

  南垟村是岩头镇红军小镇辐射村之一,南靠国家级风景区楠溪江风景区,背靠红十三军红色教育基地,风景优美,交通便利。未来,该村将以打造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广大群众生活富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发展目标定位,依托村庄的红色文化,开展红色文化研学、培训、休闲农业等旅游项目,促进农旅融合,打造红色村庄。

  枫二村是枫林镇当地行政村之一,面靠国家级风景区楠溪江风景区,风景优美,交通方便。未来,该村将以打造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广大群众生活富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发展目标定位,做到“村在林中、林在村中、房在树中、人在绿中”,打造绿色村庄。

  东皋村农产品、文保、旅游资源丰富,未来,该村将以市场为向导、以资源为依托,以森林生态资源及水域资源为特点,创新模式,打造一个集休闲、度假、研学旅游、技能培训、户外运动等于一体的露营度假圣地,为城镇居民提供天然生态的休闲康养之地,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休闲和健康需求。

  据了解,我县已创建成功的21个村分别是岩坦镇屿北村、黄南林坑村、暨家寨村、张溪林坑村、源头村、景泉村(山早村异地安置村),岩头镇岩头村、苍坡村、下日川村、塆里村、郑岙村,大若岩镇埭头村、大元下村,碧莲镇黄岗村、大岙村,鹤盛镇西炉村,界坑乡坑口村,金溪镇龙头村,巽宅镇小坑村,东城街道梅园村,其中岩坦镇黄南林坑村已创建成功国家级。

原标题:2023年度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名单出炉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