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森林防火无小事 巡逻宣传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3-02-01 作者:郑璐璐 王凡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当前正值冬季,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高,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北城街道持续加强巡查工作,紧抓村民防火意识提升。

       当前正值冬季,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高,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北城街道持续加强巡查工作,紧抓村民防火意识提升。

  “你们巡逻的时候要多看,发现情况要及时制止并上报......”1月30日上午,北城街道森林防火队一行日常集合后,便开始了一天的巡逻、宣传工作。随着宣传车的行进,森林防火宣传语在北城街道各个山间大道或是小路回响。对于重点山林地段,队员们手持灭火设备巡逻不放过一处细节。北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邵益华告诉记者,该支防火队自北城街道成立后就建立了,选择的都是有力量并且有一定森林防火知识的队员,在整个北城街道范围内巡逻,此外还肩负着宣传、打火的任务。

  当天上午,上塘森林消防队恰巧巡至北城街道柯师湾村,与北城街道森林防火队相遇,随后两支队伍共同进行巡逻工作。

  除了日常巡逻,北城街道森林防火队还有队员驻守森林防火检查点,在柯师湾村,队员详细询问村民入山事由并向其分发森林防火相关宣传单页。柯师湾村党支部书记虞康日入户宣传过程中发现有村民在烧火取暖,立即上前制止,并加强宣传教育。此外,北城街道各村社也紧抓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据悉,北城街道已全面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并利用网格员、驻村干部、村内社会能人等群体,积极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高村民防火意识。

原标题:森林防火无小事 巡逻宣传两手抓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