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01 作者:厉定武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月31日,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精神,研究审议县两会有关事宜。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宝锋、县政协主席王晓雄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1月31日,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精神,研究审议县两会有关事宜。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宝锋、县政协主席王晓雄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有关精神。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的站位强化学习贯彻,将中央、省委有关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更强的担当强化自我革命,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切实把自我革命的成果转化为狠抓工作落实的成效。要以更实的举措深化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落实好易炼红书记提出的18个之问等系列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发展逻辑主线,充分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更好地引领现代化永嘉建设,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彰显永嘉的担当作为。要精准把握浙江“两个先行”要求,持续壮大实体经济底板、补齐城市发展短板、争创全域旅游样板、打造乡村振兴模板,努力为省市大局作出更多永嘉贡献。要奋力践行三大先行路径,盯着先进不放、扛着红旗不让、争创一流不停,力争为全省创出样板、提供经验。要对标对表浙江干部要求,进一步强化“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优良作风,全力打造一支匹配现代化建设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观看了《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汇报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专题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县生态环境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各地各部门要提前谋划部署,狠抓问题整改、环境违法打击和长效管理机制,组织开展新一轮“举一反三”大排查、大整改,联动抓好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深入落实《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提速推进28个生态环境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的建设,切实构建起“系统完备、高效实用”的现代化环保设施体系。同时,全方位、多形式开展生态环保宣传,引导和鼓励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人大工作报告》(送审稿)、《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政协工作报告》(送审稿)、《法院工作报告》(送审稿)、《检察院工作报告》(送审稿)等县两会有关事宜,据悉,县两会将于2月中下旬召开。

原标题: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精神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