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30 作者:潘益风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月3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县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1月3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县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复工复产的前提条件,“安全第一”的原则任何时候都不容忽视。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道路交通、消防、建设施工、危化品、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及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查大隐患、防大风险,坚持严字当头,加大安全监管和执法力度,确保把安全生产经营隐患整治到位、不留死角。要主动下基层进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指导,强化各方安全意识,压实各方责任,着力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安全稳定生产环境。同时,要进村入户广泛宣传用火用气用电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天气持续晴好、气候干燥,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复杂。各地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网格干部分片抓的工作格局,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森林防火措施落实到位。要在进山入林主要路口设卡检查,严管进山火源、严控进山人员、严查火灾隐患,从源头上杜绝火种进山,最大限度消除火险隐患。要统筹调度、整合用好各类应急力量和应急资源,强化科学施救、提高救援能力。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通过发放防火宣传手册、广播和微信群转发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常识,积极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2023年实施扩大有效投资“百项千亿”工程工作部署会和全市城乡道路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部署会精神。

原标题: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