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正文
2022年度温州市改革突破奖名单公布 永嘉“法务钉”斩获铜奖

发布时间:2023-01-30 作者:范海国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1月30日获悉,2022年度温州市改革突破奖名单公布,永嘉县合法性审查中心协同应用(法务钉)斩获铜奖。

  记者1月30日获悉,2022年度温州市改革突破奖名单公布,永嘉县合法性审查中心协同应用(法务钉)斩获铜奖。

  “法务钉”应用聚焦基层合法性审查力量不足、效率不高,存在败诉风险等问题,通过打造“线上+线下”合法性审查中心,构建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机制,推动合法性审查工作从碎片化、低效化向一体化、高效化转变。该应用已成功入选2022年全省重大改革(重大应用)“一本账S2”,并揭榜省委政法委数字赋能社会治理现代化场景应用。

  永嘉县以行政合法性审查“一件事”改革为切口,在去年基层法治“一网通”应用的基础上迭代形成“法务钉”应用,形成县乡统筹、线上线下、闭环运行的“一件事”审查新模式,实现合法性审查实质覆盖、应审尽审。该应用自2021年11月上线以来,共审查事项310项,涉及财政金额323亿余元,提出审查意见1421条,出具审查意见平均时长缩短53%,意见采纳率高达91%。

  该应用针对党内规范性文件、行政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其他行政决策、行政协议、重大行政执法决定等6大类审查事项,协同政府办公室、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联通省律师综合管理平台等系统,主要建设“送审协同”、“精准派件”、“智能审查”、“数据分析”4大子场景。实现了合法性审查流程得到优化、资源得到整合、能力得到提升。

  据县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县将推进数据归集共享,进一步打通省统一行政处罚系统等平台,将“合同钉”应用作为行政合同审查的模块嵌入“法务钉”,并继续做好应用迭代,进一步优化模型算法,提升智能审查与风险监测能力。

原标题:2022年度温州市改革突破奖名单公布 永嘉“法务钉”斩获铜奖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