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节后上班第一天:窗口单位服务开足马力干劲足

发布时间:2023-01-29 作者:王子樟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8日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和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窗口已全部开放办公,我县广大干部职工迅速从“休假状态”调整为“工作模式”,以饱满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繁忙的工作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春来人勤,万物更新。1月28日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和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窗口已全部开放办公,我县广大干部职工迅速从“休假状态”调整为“工作模式”,以饱满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繁忙的工作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上午10点左右,县社保中心和县医保中心的服务大厅里,有不少人正在办理业务。在咨询台前,工作人员正在为办事的群众提供复印服务。一旁的休息区内,等待叫号的人正根据张贴的样单填写表格。记者看到,窗口工作人员录入数据、整理资料,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虽然比较忙碌,但各服务窗口的工作井然有序。

  据县医保局医保中心主任张任亮介绍,目前医保已经实现全国联网结算(省内各医院可直接刷卡结算,跨省就医在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也可直接联网结算),建议市民通过市民卡或医保电子凭证直接结算。同时,可通过手机浙里办平台办理各项医保业务,更为便捷。窗口工作人员郑小燕在耐心回答许女士关于异地医保的问题。“在柜台,服务人员给我做了一个详细的计划,告诉我们回来的时候怎么操作,出去的时候怎么操作,服务特别到位。”许女士表示非常满意。

  在县社保服务中心大厅,记者看到办事人流络绎不绝。10点半左右,服务窗口已有100余个叫号量。县社保服务中心共设置7个窗口,业务从工伤保险、养老保险到税务不等。在河南开封多年的王德宽来到服务窗口想要办理农村养老保险,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主任李海鹏为他提供建议。据李海鹏介绍,节后第一天,由于办理事项的人多,社保中心组织中层干部到服务大厅为办事群众做指导和咨询服务。据了解,之所以节后第一天出现人流办事潮的现象,源于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办理医保报销、办理养老保险等相关业务。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记者看到针对不同的政务服务设置十个咨询窗口,在业务办理处,政务服务大厅共31个窗口(包括潮汐窗口),内容涵盖综合执法、不动产,市监综合、民政综合等,针对跨省业务,还设有跨省通办帮办代办窗口。

  与人群拥挤的社保医保服务中心不同,县政务服务中心自从数字化改革之后,推广一网通办,大部分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线上”办理,因此办事群众相比往年少了许多。市民潘先生为他的父亲补办优待证,表示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好且办事十分有条理。

  据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胡陈义介绍,现在大部分事项可以通过网上提交办理,工作人员后台进行审核,网上提交有困难的群众可以到业务窗口办理。通过高度的线上线下融合,为市民提供高效服务。仅去年一年,一网通办网上办理事项达98%以上,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事项通过一网通办进行服务。

原标题:节后上班第一天:窗口单位服务开足马力干劲足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