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新春一线 | 为永嘉万家灯火,他们在坚守

发布时间:2023-01-23 作者:刘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大年三十,阖家团聚,吃团圆饭,辞旧迎新。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依旧坚守在岗位上,这群“春节不归人”的忙碌身影,成为这个节日里一道独特且温暖的风景。

  大年三十,阖家团聚,吃团圆饭,辞旧迎新。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依旧坚守在岗位上,这群“春节不归人”的忙碌身影,成为这个节日里一道独特且温暖的风景。

  一家人开心地团聚,坐在一起吃年饭是过年再寻常不过的一幕。但在永嘉县人民医院病房楼,医护人员过年期间仍需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医护们查房、诊疗,确保让患者平平安安过大年,为住院病人送去无微不至的治疗。

  “新年好!”“新年好!”尿神外科病区“阿长”肖轶容认真巡视着每一个病房,并微笑着与患者、家属们新年问好。“我们这一层的住院患者大部分以老年人居多,面对留院的病人们,春节期间我们不仅是按正常班次上班,还加强了24小时护班,详细了解每个病人的情况,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做好应对方案。”

  兔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了能让春节期间不能回家过年的患者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她们精心布置了病区,营造不一样的年味。表达春节祝福,喜庆的福字,并买来了中国结和拉花,希望通过这些举动给每一位患者带来温暖。

  举家团聚的时期,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更加谨慎忙碌。急诊科作为医院的“前哨”科室,忙得几乎一刻也无法停下手头的工作。

  “过年的时候,一般到急诊科看病的都是急病重病。”急诊科主治医师邵崇丰表示,家人早习惯了除夕和初一缺少他的团圆,“在急诊科十几年,几乎每年都是在医院里过年,选择了急诊医生这份职业,对家人就很难做到周全。”在急诊,没有节假日。似乎大家都习惯了在医院里吃团圆,饭趁着倒班的间隙,邵崇丰和几位同事围坐在一起匆匆吃了顿快餐盒饭组成的“年夜饭”。“填饱肚子就可以了,主要还是守好岗位。”邵崇丰说。

  急诊科室的忙碌是一种常态,这并不会因为春节的到来而有所改变。冬季是流感高发季,急诊科的医生们往往会更加忙碌。在承担医院一线抢救任务的同时,常规诊治、夜间门诊等日常接诊一刻不停。

  除夕夜,大街小巷洋溢着喜庆氛围。“年”这个字,对人民警察而言更多的是沉甸甸的责任,为了确保辖区群众平安过节,上塘派出所全警坚守岗位,留守在工作第一线,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对于派出所的民警、辅警来说,春节假期和普通的工作日没什么区别,为了保障辖区的群众平安祥和地欢度春节,他们甚至可能比平时还要忙。

  民警叶镕畅今年首次参加工作,这也是他首次没在家中吃年夜饭。“一顿简单的‘年夜饭’,蕴含了浓浓的年味,也让坚守在岗位上的大家感受到了派出所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一顿简单的“年夜饭”,既吃出年的味道,也吃出了责任和敬业的味道,同时也让坚守在岗位上的大家感受到了派出所这个“大家”的温暖,感受到了年味。

  在匆匆吃完年夜饭后,民警们纷纷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咱们去附近的宾馆、饭店看看,提醒一下消防安全,再去背街小巷走一圈,以防有人喝多了醉卧街头。”巡逻的警车从所里开了出去,在万家灯火的映衬下,只有闪烁着警灯的警车、迈着整齐步伐的民辅警还一直在大街小巷里穿梭,继续守护着一方群众平安。

原标题:新春一线 | 为永嘉万家灯火,他们在坚守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