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比学赶超 实干争先瓯北街道举行社区述职评议会议暨第四季度社区擂台比拼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作者: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1月19日上午,瓯北街道举行社区述职评议会议暨第四季度社区擂台比拼活动,通过“指标亮晒、述职打擂、点评讲话、测评打分”的方式晒成绩、找差距、转作风、促提升,切实凝聚“比学赶超、实干争先”的共识和力量,全面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热潮。瓯北城市新区(瓯北街道)班子成员、各科室及部门站所负责人、各社区网格指导组组长、各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瓯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迪光通报亮晒了27个社区2022年全域环境整治、新冠疫苗接种、集体经济收入、平安建设、应急管理、基层党建、民宗工作和社会事务工作等重点指标完成情况。

  会上,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2022年履职情况和任务目标完成情况逐一进行述职发言,随后各片长和主要领导对发言进行了点评,帮助各社区查找问题短板,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追赶超越工作方向。现场还通过全体参会人员测评打分的形式,对各社区履职情况进行年终大考。之后,党工委委员吕长平对村社组织“届中体检”工作和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瓯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金京明充分肯定了2022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一要守好安全生产,过一个“平安年”。要加强极端天气科学防御应对,加强消防隐患排查,紧盯危险化学品领域监管,抓好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二要强化服务保障,过一个“健康年”。要加强健康监测、服务保障、应急能力、宣传引导、信息上报等工作。三要维护社会稳定,过一个“和谐年”。要加强社会治安巡查和源头稳控。四要推动复工复产,过一个“奋进年”。要严格落实走访帮扶机制,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五要抓好环境整治,过一个“氛围年”。要进一步统筹力量对各自辖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无死角的大清理、大扫除。

  此次会议既是对瓯北街道各社区2022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一次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的经验交流会。接下来,瓯北街道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党员干部素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推动2023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原标题:瓯北街道举行社区述职评议会议暨第四季度社区擂台比拼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