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乌牛街道鸭鹅村:挖掘村庄历史文化 加大乡村建设投入

发布时间:2023-01-20 作者:徐彬彬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乌牛街道鸭鹅村在“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第二次比看中取得高分。村内干群同心,瞄准方向、卯足力气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大美丽乡村建设投入,挖掘村庄历史文化,实现美丽蜕变。

  近日,乌牛街道鸭鹅村在“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第二次比看中取得高分。村内干群同心,瞄准方向、卯足力气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大美丽乡村建设投入,挖掘村庄历史文化,实现美丽蜕变。

  走进鸭鹅村,整洁宽敞的道路、沿街悬挂的灯笼营造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记者沿着村道往里走,绘制着农耕、人文等元素的文化墙随处可见,一些村民正自发清扫屋前屋后垃圾。据介绍,得益于持续开展的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该村成功实现了美丽蜕变。“跟以前相比环境变好了很多,空气也清新了,我们住在村里更舒服了,真的很好。”村民管新妹说。

  村干部林梅芳告诉记者,村民们对于改善村居环境十分支持,村内干群同心,率先投入屋前屋后、空闲宅基、村内河道等方面的清运整理。去年以来,共清理村内柴堆、瓜棚架等100余处,清理生活垃圾100余吨。

  同时,坚持人居环境整治与电线整治、道路硬化、公厕建设、农村饮水安全攻坚统筹推进一体实施,通过系统开展“硬化”“绿化”“净化”“美化”“亮化”五大攻坚行动,先后投资100余万元将村内大街小巷全部进行硬化,实现户户通全覆盖。挖掘村庄文化,粉刷墙体2000余平方,绘制以农耕、人文为主题的墙体文化墙50处,将村内水沟进行彻底清理,对村头闲地打造成为集健身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健身广场。开展绿化攻坚,大街小巷共栽植草皮500余平方,栽种各类绿化苗木500余棵。

  此外,鸭鹅村提升改造了多处休闲公园,整理保留了村民“家门口”的菜地菜园子,以进一步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其中,原来垃圾成堆呈废弃状态的诚信花园如今焕然一新,成为了村民茶余饭后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下一步,鸭鹅村人将建立人居环境长效机制,打好环境提升“持久战”,使之建设成为生态宜居新农村。此外,乌牛街道也将聚力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坚持“全面动员、全力保障、全域推进”,不断强化机制创新、目标考核、攻坚整治,共创“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城乡环境。

原标题:乌牛街道鸭鹅村:挖掘村庄历史文化 加大乡村建设投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