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领域全方位全链条排查隐患,确保全县人民过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我县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作者:厉定武编辑:高晓龙来源:永嘉网 字体:

  1月18日晚,市委市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后,我县第一时间召开续会,视频连线各乡镇(街道),传达贯彻全市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县实际,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县委书记黄慧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县领导胡宝锋、张贤孟等参加。

  黄慧指出岁末年初气温骤降,人流物流活跃,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期。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各领域的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制定并落实针对性的工作措施,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黄慧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分析研判形势,围绕极寒天气、社会治安、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娱乐、工业企业、危化品、森林防火等十大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清单式推进隐患动态清零、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进村入户广泛宣传,通过广播、喇叭等途径宣传用电用气用火、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黄慧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拧紧责任的链条,压实压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县、乡、村、网格、企业“一岗双责”全覆盖。要深化机制的执行,严格落实“3030”闭环管理,开展全领域、全方位、全链条的排查整治,并及时做好复盘总结。要强化责任督查问责,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节前节中“四不两直”的督查、巡查、暗访。要完善夜巡夜查和应急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吴呈钱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力抓好各领域、各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要在行动上更加迅速,建立任务、问题、责任三张清单,确保问题隐患即查即改、动态跟踪、限时清零。要在落实上更加有力,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对标对表细化具体化,把责任传导到每一个重点人员、重点行业,传导到基层网格,形成群防群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原标题:我县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