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迎新春“从头开始”,理发店生意红火

发布时间:2023-01-18 作者:叶心如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春节前安排上“洗剪吹”三件套一向是中国的传统。1月18日上午,记者走访了上塘城区几家理发店,发现生意十分红火,部分店家甚至延长了营业时间,满足大家的美发需求。

  春节前安排上“洗剪吹”三件套一向是中国的传统。1月18日上午,记者走访了上塘城区几家理发店,发现生意十分红火,部分店家甚至延长了营业时间,满足大家的美发需求。

  走进广场路的一家理发店内,多位理发师都在工位上各自忙碌,几位男士坐在等候区内等待。“马上要过年了,换个清爽的新发型,显得更有精神一些。”刚理完发的市民王先生说。

  据店员介绍,近期来店内烫发染发的顾客是平时的两倍左右,以女性顾客为主,男士则多为剪发,忙的时候要从上午9点一直站到晚上10点,几乎连吃饭的时间也没有,许多老顾客早早就预约了年前的时间做造型,前几日冷空气的来临也阻挡不了市民美发的热情。

  在洗发区和收银台的墙面上,记者发现了有关春节期间价格调整的提示牌。会员价格调整至原本套餐价格,非会员则需加收5-10元。店长表示,每年春节前都会有小范围的涨价,主要因为店内部分员工回乡导致人手不足,人均工作时长大幅上升,营业成本增加,客户对此也都表示理解。

  忙碌的不止这一家理发店,记者还走访了屿后巷、县前路等多家理发店,生意都十分红火。屿后巷的一家美发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通常是一年当中生意最好的时候,来店里的顾客基本上是附近的邻居或者十几年老客,所以价格也不会涨很多,基本每个项目加收5元、10元服务费,充卡会员则依然可以享受会员价格。

  迎接新春,从“头”开始。由于节前生意火爆,业内人士建议,为了让大家有更好的服务体验,也建议大家提前预约到店。

原标题:【网络中国节·春节】迎新春“从头开始”,理发店生意红火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