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增设温州北站互通工程:春节建设不停工 暖心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3-01-18 作者:周渊蓓 陈凯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年关将至,在外奔波的人们纷纷踏上了归途。但在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增设温州北站互通工程现场,60余名建设者依然全身心坚守在项目建设的一线岗位上,保障关键节点连续施工。这个春节,他们选择留永过年不放假,用坚守和奋斗迎接兔年新春。

  年关将至,在外奔波的人们纷纷踏上了归途。但在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增设温州北站互通工程现场,60余名建设者依然全身心坚守在项目建设的一线岗位上,保障关键节点连续施工。这个春节,他们选择留永过年不放假,用坚守和奋斗迎接兔年新春。

  1月18日上午,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有条不紊进行西岸3号主墩的钻孔施工,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增设温州北站互通工程是杭温铁路的配套工程,作为连接温州市区和温州北站最主要的快速通道,是打造温州北站交通枢纽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于2022年10月14日举行开工仪式,合同工期24个月。该项目建成后,从瓯越大桥温州端至温州北站路段全程无红绿灯,温州江滨路市民不到10分钟即可达温州北站,极大拉近温州市区与永嘉县城的空间距离,同时对带动高铁新城和永嘉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服务于全省“1小时交通圈”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大桥局项目部书记田蒙告诉记者,开工仪式以来,项目部全员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分工负责、倒排时间进度,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春节假期,他们将继续加快推进3号墩钻孔桩、钢筋制造、混凝土浇筑等各项施工,确保该项目与杭温铁路同时竣工、同时验收、同时通车。连日来,工程项目部在做好安全生产技术保障的同时,通过邀请外地员工家属来永过年、发放探亲补贴、营造节日氛围、一起做年夜饭等暖心举措,让大家在永嘉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共同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项目部办公室主任高帅是河南郑州人,妻儿特地从老家赶过来和他一起过年,“各项保障措施做得都很到位,我们还购置了年货、灌了香肠、晒了腊肉,年味十足!”“北方人喜欢吃面食,食堂会单独给我们准备,特别贴心。年后如果有时间,计划带孩子们去楠溪江玩。”员工家属刘焕说。

原标题: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增设温州北站互通工程:春节建设不停工 暖心服务“不打烊”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