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中国网:环境整治赛擂台,美丽乡村靓起来

发布时间:2023-01-18 作者: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近日,枫林镇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村村擂台·月月比拼”暨2022年度村社干部“双述双评”活动。各村村集体经济发展如何?在共富路上又取得了什么成就?年关将至,美丽乡村的建设步伐前进到了哪里?老百姓的笑容是否较之以往更加灿烂?日前,永嘉县枫林镇开展第四季度村社擂台比拼交流活动,20个村社以“亮出”整年的工作实绩为“账单”,摆擂台,比成果,充分展示自家在村社发展规划、基层组织建设、全域环境综合整治、重大项目推进、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树立鲜明的“比看赶超、勇争一流”干事导向,实现以比促学、以学促用、以用促进。

  擂台赛前,枫林镇组织委员徐武率有关班子、村社“一肩挑”干部等赴鹤盛镇西炉村现场学习交流该村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与做法。通过现场观摩评比和负责人细致解说,大家对该村“抓党建、谋发展、美环境、构和谐”的工作思路表示了一致认可,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并就如何聚焦组织共建、事务共商、阵地共用、多元共治、服务共享、环境共治等工作展开交流探讨,气氛一片热烈。

  观摩看发展,“打擂”比实力。随后,在村村互看互学互比擂台赛上,20个村社围绕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及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亮点特色,进行了汇报比拼,言语朴实无华,各具风格、你赶我超但内容真挚感人,既畅谈亮点成效,又直指难点问题。内档村、汤岙村、田寮村等3个村社就下步整治提升计划作表态发言。

  枫林镇班子成员、部门站所负责人、驻村干部、村社“一肩挑”书记化身“评审员”,对各村社的现场比拼情况进行测评打分,按照常态得分*60%+现场测评得分*40%的比例,在4个社区中评选出1个先进村社,16个村中评选出先进村3个,在全部村社中评选出2个后进村社。评选出枫岭社区、镬炉村、景沙岗村、锦阳村为枫林镇2022年第四季度“村村擂台·月月比拼”活动先进村社。

  比赛尾声,枫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巧锋对各村参赛表现和环境整治工作实效进行了详细点评。吕巧锋在点评总结中表示,“擂台赛”是枫林镇各村社关于农村工作的阶段性总结,是提高村社干部政治能力和水平的有利契机,对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吕巧锋强调,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常态化工作,短板弱项仍然存在,全镇上下要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进一步动员党员、干部、群众,整合各方资源,强化各项举措,针对农渔业生产资料乱堆放、房前屋后乱搭建、墙面乱涂画、垃圾清运不及时、农村公厕保洁不到位、边角地失管问题、家禽散养、杆线杂乱、河塘沟渠脏乱、乱停车乱摆摊等“十大乱象”开启节前大整治,充分运用宣传标语、宣传队、文明劝导等形式,大力宣传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文明卫生常识、治理工作动态以及典型经验等,提高城乡居民对营造美好环境利于民的认识,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大家携手共创美好家园。

原标题:中国网:环境整治赛擂台,美丽乡村靓起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