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精彩美时刻 珍藏每份情2022年永嘉县老干部摄影协会会员采风创作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2023-01-18 作者:周星金 图片来源永嘉县老干部摄影协会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2022年,永嘉县委组织部组织县老干部摄影协会会员赴茗岙梯田,楠溪江狮子岩景区,江西省上饶市婺源等地开展摄影采风创作活动,用镜头记录乡村振兴战略下,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喜人成果。

  为更好地发挥永嘉县老干部摄影协会会员的作用,直观地展示反映当今社会现象,促进社会进步,传递正能量,构建和谐社会。2022年,永嘉县委组织部组织县老干部摄影协会会员赴茗岙梯田,楠溪江狮子岩景区,江西省上饶市婺源等地开展摄影采风创作活动,用镜头记录乡村振兴战略下,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喜人成果。

  6月18日至7月2日,县老干部摄影协会会员赴茗岙梯田开犁节采风创作活动,此时,茗岙迎来一年一度的开犁节。大家正站在田垄上,一刻不停地抓拍原生态的农耕镜头。就在不远处的田野间,戴着斗笠、穿着蓑衣的农民或牵着水牛下田开犁,或提着竹篓,在水田里挑着鱼苗……朴实又颇具当地特色的画面,让诸多摄影师爱不释手。

  为进一步宣传楠溪江的山水文化,把楠溪江的美景、水韵、古风、乡愁更好地展现在市民和游客面前。7月30日,摄影协会会员赴楠溪江狮子岩景区采风创作活动,去感受“中国山水诗摇篮”的诗情画意,体会“中国长寿之乡”无穷魅力,记录悠悠三百里楠溪江的新意和精彩。

  8月20日,摄影协会会员赴鹤盛镇岩上村采风创作活动,美丽乡村岩上村,这里群山环抱,碧水如玉,景色宜人,具有极明显的生态优势。“诗画山水·漫享岩上”未来乡村按照“一心两带四组团”的规划布局,谋划打造以村居中心为核心,组建生态绿道观光骑行带、田园漫步休闲体验带,构筑形象文化、田园观光、民宿旅居、山林运动四大组团。

  11月9日至12日,摄影协会会员赴江西省上饶市婺源等地开展摄影采风创作活动。走进婺源,我不知多少次为婺源淳朴厚重徽派古建筑艺术文化所震撼!青山绿水中,清一色白墙黑瓦,勾檐斗角,鳞次栉比,似乎一律取依山傍水之势而落成,村旁或以小桥流水、九曲回廊点缀,青山含翠十里长,无边秀色尽金黄。婺源自然风光,文化底蕴深厚,气候宜人,初冬最美晨雾,人间仙境。层层叠叠的梯田从山顶蔓延至山脚,高低错落,十分壮观。勾勒出了一幅秀美初冬田园画卷。

  12月10日,摄影协会组织会员赴“楠溪江秋冬之旅”采风活动。走进屿北古村、网红源头村、林坑和红枫古道之间,用镜头记录楠溪江秋冬之交最美景象!本次参加采风活动的会员34人,共收到这次活动拍摄的作品94幅,在永嘉县老干部摄影协会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2022年,永嘉县老干部摄影协会会员参与影赛46人,共收到山水风光、风土人情、百姓生活等记实、风光、人像、艺术摄影作品等125幅。届时,协会组织评委,评选出佳作奖作品25名,优秀奖作品25名,鼓励奖若干名。对获奖者进行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

  2023年,永嘉县老干部摄影协会组织全体会员勤于学习,勉于实践,刻苦创作,深入城区、乡间、学校、企业等,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了一个又一个美好的瞬间,创作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作品。

原标题:2022年永嘉县老干部摄影协会会员采风创作活动综述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