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黄慧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健康!

发布时间:2023-01-17 作者:范海国 陈胜豪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7日,省市相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后,我县召开续会,视频连线各乡镇(街道)传达贯彻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并讲话,县领导吴呈钱、张贤孟等参加会议。

  1月17日,省市相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后,我县召开续会,视频连线各乡镇(街道)传达贯彻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并讲话,县领导吴呈钱、张贤孟等参加会议。

  会上,黄慧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和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下阶段工作。她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遏病亡”,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有力更有序更有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健康,疫情防控平稳转段。

  黄慧指出,要全面做好春节期间医疗救治工作,保障充足的医务人员配备,全面加强抗病毒药品的供应,确保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救治。要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疫情防控”责任,按照“省抓总、市统筹、县主责、乡(镇)落实、村执行”,层层压实责任。要突出抓好重点人群等动态服务,对重点人群做好专人对口联系、对口服务,做好健康监测及其他生活服务保障。

  黄慧强调,要全面推进60岁以上未感染人群接种,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组织动员,在春节返乡高峰前筑牢老年人群免疫屏障。要持续优化春运疫情防控措施,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及“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认真实施公路、邮政快递领域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完善相关应急预案,提前部署应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针对性开展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医疗救治通道通畅,重点枢纽场站交通运输服务不断链。要进一步加强群众健康理性出行宣传引导,引导公众提高防护意识,主动减少聚集,降低感染风险。

  黄慧还就“开门红、开门稳、开门好、开门旺”、“促消费”和春节期间招商引资工作做了再强调、再部署。

原标题:黄慧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健康!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