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2023迎新年送春联走进水云村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23-01-17 作者:陈碧云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6日,县文化馆在大若岩镇水云村文化礼堂举办“新春纳福文化拜年”2023迎新年送春联活动,为水云村民写春联、送祝福,使村民感受节日气息。

  1月16日,县文化馆在大若岩镇水云村文化礼堂举办“新春纳福文化拜年”2023迎新年送春联活动,为水云村民写春联、送祝福,使村民感受节日气息。

  此次活动以免费写春联、送春联的形式,为广大群众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活动现场,5位书法家挥毫泼墨,大显身手,写下一副副喜庆的春联及各类不同形态的“福”字。村民们纷纷围在自己心仪的“书法家”那里排队等候。

  “人兴财旺家宅旺,富贵如春福满堂。每一副春联的寓意都很美好!”领取到春联的村民将自己的春联铺展在地面上晾晒,互相讨论着各副春联的蕴意。地面上,这些寓意美满、吉祥的春联和形态各异、浓墨饱满“福”字编织成一匹红色锦缎,为这个装修精美的文化礼堂增添喜庆。

  此次活动送出春联500多副,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了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氛围,也满足了当地村民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获得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原标题:【网络中国节·春节】2023迎新年送春联走进水云村文化礼堂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