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房前屋后乱堆乱放 家禽散养“大煞风景”——记者走访岩头镇周宅村

发布时间:2023-01-17 作者:陈秋芬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段时间,我县大力推进和美乡村“示范引领、全域整洁”行动,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提升。但在岩头镇周宅村,仍然存在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卫生死角未清理、家禽散养等现象。1月17日,记者进行实地走访。

  近段时间,我县大力推进和美乡村“示范引领、全域整洁”行动,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提升。但在岩头镇周宅村,仍然存在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卫生死角未清理、家禽散养等现象。1月17日,记者进行实地走访。

  1月17日,记者来到周宅村,在村内道路发现存在乱堆杂物的现象且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桶溢出的情况。道路两侧看上去十分杂乱,特别是路旁的闲置空地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现象严重,成了各类垃圾的堆积乱点。而在村中心的一处路面上,记者看到,有一人多高的石子沙堆积着,占据了一半的道路,石子沙表面覆盖着许多的生活垃圾,据周边的村民说,这处石子沙已经堆积4年之久,一直没有得到处理,不仅影响村容村貌,还影响通行。

  村内还随处可见家禽散养,一些村民甚至把新房的家门口划作养殖区域,满地家禽粪便,臭味漫天飘,与美丽庭院形象大相径庭。记者看到,该村大部分村民已经建了新房子,但是房前屋后仍存在杂物乱堆乱放现象。村民告诉记者,一些杂物是因为舍不得扔掉就越堆越多,也越堆越杂。

  随后,记者又来到村后靠223省道的一侧,发现沿省道边的空地上存在着陈旧垃圾乱堆乱放、卫生死角未清理、建筑垃圾成堆等问题。其中还有多个家禽圈养点。整个环境非常脏乱,并且有很浓的臭气。该村党支部书记周寿浩告诉记者,村内家禽养殖问题确实严重,他们也是采取多种手段进行劝导和处置,但是因为在家多为老年人,环保意识跟不上,整治效果甚微。特别是村内还存在7户养羊的,在路上到处拉粪便,影响环境。该村经过村民代表决议,决定将羊集中养殖到山边。目前,正陆续进行迁移。

  据了解,岩头镇主动揭短亮丑补短板,直面问题促整改。接下来,将镇村联合,坚持问题导向,以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带头,狠抓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档升级。

原标题:房前屋后乱堆乱放 家禽散养“大煞风景”——记者走访岩头镇周宅村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